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国八百服装厂倒闭

加国八百服装厂倒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受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影响,目前加拿大有800多家服装制造厂倒闭,3,000多车衣工人失业,而多数车衣工人都属华裔及东南亚裔妇女。

  一方面由于政府一直对国外移民不够重视,使得这批失业工人的再就业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另一方面,还在于工人自身文化水平较低,或技术不过硬,很难在激烈竞争的就业市场获一席之地。

  对此,最近多伦多大学举行了为期3天的国际研讨会,旨在讨论终生学习的问题。亚省大学Tara Fenwick教授指出,工厂应当在业余时间开办各种学习班,提高工人文化水平,尤其是英语水平,这对工人大有帮助。

  的确,现今社会飞速发展,就业岗位竞争激烈,如果总保持那种随遇而安、不思进取的心态,迟早会被社会淘汰。必须不断充实自己,做好终生学习的准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