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就业是老移民最大挑战

就业是老移民最大挑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多伦多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Izumi Sakamoto主持的一项有关中国大陆技术移民的研究已于近日完成。研究指出,就业问题仍是“老”移民面临的主要挑战。

  据报道,该研究的对象是来加4至10年的大陆技术移民。研究旨在通过追寻“老”大陆技术移民在多伦多的安居经历及文化调试过程,探究他们所面临的种种障碍和歧视,从而为社会服务机构和政策制订者提供参考,同时也能让新移民从“老”移民的经历中得到借鉴。

  研究发现,就业问题仍是“老”移民面临的主要挑战。面对挑战,“老”移民们也在积极找寻对策,如坚持不懈找工作﹔转变对专业工作和Labour工的认识﹔在家庭内部重新分配角色﹔自雇﹔回国发展﹔安于现状以及通过朋友、宗教、心里健康服务等寻求精神的支持。与就业困难紧密相关的是语言的障碍。语言的障碍也是导致挫折感的主要因素,语言的屏障阻止了移民真正融入当地社会,同时也迫使他们不得不重新定位。

  在对社会服务机构和政策制订者的建议中,该项研究也力图全面表达“老”大陆技术移民的诉求,包括﹕为“老”移民提供社会服务,﹔提供有效的精神健康教育咨询服务﹔整合现有的服务机构,避免重复的服务,提高效率﹔提供更多的托儿服务是女性最为关心的问题﹔在语言培训方面,应更加针对专业背景和口语训练﹔提供符合大陆文化背景的服务,在服务机构的管理层和董事会中应增加大陆移民的比重等等。

  据了解,该研究报告将于今年底正式递交社会服务机构,作为制定政策的参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