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表示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表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表示,在2000年到2004年期间,
加国人每年的工作时数减少70小时,也就是每人的一周工作时数减少1.4小时。此项数据使统计局颇感意外。

统计局指出,虽然与1990年代末期相比,经济成长已放缓,但就业率却一直保持在高水平,因此工作时数减少的现象令人感到讶异。

在2000年与2004年之间,就业率上升了8%以上,但总工作时数却只增加4.3%。统计局指两者的差距未曾如此悬殊过。

然而,一旦数据经过调整,并将国定假日纳入考量後,每人的工作时数一年只减少一周,而不是两周。其他因素包括,加国劳工有老化的现象,年纪大的上班族希望在工作与休闲生活取得平衡。45以上的上班族工作时数有减少的趋势,而他们在总人数中占的比例颇高。

除此之外,加国的劳工度假的时间延长了,且劳工法自2000年起,准许劳工请较长的产假。统计局亦表示,各个年龄层的半职劳工都增加。

统计局续表示,在减少的工作时数中,有1/5是2003年安省大停电,SARS危机,卑诗省的森林大火与水灾等天灾与意外事件所造成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