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留学生在加拿大课余可打工

留学生在加拿大课余可打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从2005年5月16日起,在加拿大公立的大专或大学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可以在加拿大合法打工。

  过去,加拿大移民法不允许外国学生在读书期间在校园外的地区打工。任何在校园外打工的行为,均被视为违法行为。有众多的非法打工的外国留学生,被加拿大政府发现后,被递解出境。移民法的此项改变,使得外国学生可以合法地在课余时间打工。

  移民部的新政策也要求,凡希望在课余时间打工的外国学生,必须先申请一份工作许可证。申请条件为:

  1、此政策仅适用于公立学校的学生。任何私立学校的学生,均不可享受此政策;

  2、学生所读是学位课程或专业证书课程。读语言的学生或是读兴趣爱好科目的学生,不得享受此项政策。

  3、在加拿大的学习必须是全职的;

  4、在过去的12个月中,已经完成了至少连续的2个学期的课程;

  5、在校成绩必须属于合格范围;

  6、将继续完成剩余学期的课程;

  7、以前没有违反过加拿大的移民法;

  此项政策将于2005年5月16日起实施。

  移民部的此项政策改变,将会使加拿大成为更受外国学生欢迎的一个留学国家。必将吸引更多的外国学生来加拿大留学。移民部长在此项新政策发布时,就公开明确表示,新政策的目的,就是要吸引更多的外国学生来加拿大留学。近年来,加拿大移民部在采取各种措施,鼓励更多的外国学生来加拿大留学。先前,移民部颁布政策,允许在公立学校读书的外国学生的配偶,可以在加拿大合法打工(该政策至今仍然有效)。最近,与此项"课余时间打工"政策同时,移民部还颁布新政策,允许外国学生在加拿大公立学校毕业后,可以在加拿大实习工作的时间,由一年延长为两年。以便他们在加拿大等待移民身份的时候,能保持合法身份,还可以合法工作,获取收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