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国10年内紧俏的职业

加国10年内紧俏的职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历尽寒窗苦,大学毕业后却找不专业对口的工作,确是不爽。为了谋生而放弃自己的专业,去适应可能添补的职业空缺,在加拿大是常事。可喜的是随着战后人口爆发时出生的人们接近退休期,加拿大工作市场行情将发生重大变化。
  
  温哥华太阳报用一系列统计预算数据指出,随着战后人口爆发时出生的人们开始退休,劳动力(泛指有工作能力的人们)会发生紧缺危机。这意味着工作纳税的人数将会少于领取退休金和养老金的人数。据该报报道,预计加拿大的失业率会从低于8%的今天,降到3%(目前美国的失业率是4%左右)。如果政府没有救助措施,例如增多移民许可额,再过5年,到2014年,失业率会降到0。这个变化对青年学生来说无疑是个喜讯。

  10-15 年似乎有点太遥远,哪些职业在未来5-10年内会最紧俏热门呢?据统计,教师,护士,警察和消防员将会奇缺。由于这些职业的薪金高,退休金及福利待遇好,因此从事这些职业的人员会按时或提前退休,从而造成这些职业的紧缺先于其他职业。预计在未来5-10年内,50%左右的现有教师,27%的护士将退休。此外医生目前平均每位只治疗548个病人,但若到2021年,每位医生必须医疗718个病人。因此医生也将成为奇缺的人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