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协助专业移民数千万元就业计划

协助专业移民数千万元就业计划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总理马田原拟周五在多伦多宣布一项耗资数千万元的计划,为新移民专业人士提供协助,让他们可顺利融入加国就业市场。但有关安排却遇上阻滞,可能要推迟至明年才有望落实。

星报的消息来源表示,按照原来安排,除了马田会在多伦多亲自宣布计划外,其他内阁成员亦将分头往加国不同城市,宣传该项联邦计划。为协助新移民得到所需的培训和教育,以使他们可能够在加国一展专业所长,联邦准备大幅增加计划拨款额至6,000万元,受惠的主要是外地培训医护人员,以解决国内多个社区的医护人才荒。但计划的对象也包括工程师、建筑工人及技术人员等;雇主和专业团体对于承认他们的学历和资格,显得并不热衷。

原定本星期举行的记者会却已悄然取消,估计要到明年方可成事。政府消息来源指出:“这已是第7趟被取消了,计划已完全失控。出现意见分歧,他们根本并未部署妥当。”

移民部长国会秘书芙艾(Hedy Fry)承认,的确是取消了有关宣布的安排。“部份环节并未准备好,只是一点小问题,这是最后一刻经常发生的情况。”

政府需要与学院、大学、监管机构和省府等合作,这些界别在劳工市场发挥着重大影响。芙艾暗示它们当中有些并未作好准备。“因为这并非联邦事务,我们需要与许多团体联系,未必每个团体都已经就我们希望宣布的事项准备好。”

她拒绝透露政府计划详情,说这样做是“抢先宣布”了迟些的公布,只表示“它是关乎我们的政策方向,及至今关于外地资历的工作进展。”不过她仍约略提到,联邦对帮助新移民发挥专长的一些计划,包括“进阶语言训练”、额外职业培训及移民在加国落脚地点等。

芙艾说:“许多私人雇主会说:我们不想聘用没有加国经验的人。但如果没有工作,你也没法累积加国经验。”

总理马田的发言人里德(Scott Reid)说:“全面承认外地资历十分重要,我们已接近可以作出详细公布,但尚未得出具体日子。”

联邦政府在10月的施政报告中,已示意这个问题属政府急务。报告中指出:“改善承认外地资历和工作经验的努力,进展过于缓慢。政府必须加紧努力,与省府和专业团体合作,帮助他们融入就业市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