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国华人移民如何利用互联网

加国华人移民如何利用互联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在信息发达的二十一世纪,我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如何运用万维网(Internet)来查找信息;拥有自己的邮箱和亲朋保持书信往来。但是我也碰到过不少在加华人还不知道如何用Internet来获取信息,以及夫妻俩共用一个邮箱的情况。所以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利用新闻组(Newsgroup)获取信息,我不觉得奇怪,反倒觉得荣幸能作为向你介绍这一功能的第一人。

  我参加过不少西人主持的讲座和就业课程,我知道这些人都很无私地和我们分享他们自己的经验和讲授他们所知道的找工技巧。在他们介绍的常见的方法中,包括有Internet, Cold Call, Networking, Newspaper,但从来没有人提到过Newsgroup(新闻组)这一强大的工具。无人知晓,并不等于其无用,相反而是可利用空间广阔。在一个偶然机会,我在Google.com上查找资料时,结果无意中发现了通过新闻组获取和发布就业信息的求职技巧。

  她的个人资料

  根据维基百科(wikipedia.org)给出的定义,新闻组是一个通常在Usenet中用于存储来自不同地区的用户所发表的信息的“仓库”。新闻组这个名字本身多少会产生一点歧义,因为它同常是一个讨论组。新闻组与万维网上的论坛在技术上完全不同,但功能上却是比较相似的。新闻组通常使用nntp协议,使用特定的客户端来阅读和发送讨论的内容,常见的有Agent, Outlook Express, Netscape/Mozilla等等。

  如你的电脑所安装的操作系统是微软的视窗系统(Windows),则应该带有Outlook Express了。如此,则可以在Outlook Express上添加新闻组,滚动式更新的无尽就业信息业就掌控在你的“点击”之中。

  她如何帮到你

  其实不复杂,但首先你需要一个新闻组阅读器,如上面提到的Outlook Express以及Outlook都能用来阅读新闻组的信息。当然你也可以用到其他客户端邮件接收工具如Netscape,抱歉的是本文在这里只介绍如何在Outlook Express一步一步地建立新闻组。

  在确认你的电脑上有接收邮件的工具而又支持新闻组,则接着需要做的事情是找到你想要的新闻服务器(news server)。而 Outlook将这名字称为News (NNTP) server, 这仅是个名字而已,所以大家也没必要研究很深,追究其组成成分。有些需要付费的,也有免费的。免费的往往不需要登陆信息。而这个网站()找到很多免费的新闻组。我找到了其中两个是来自加拿大的bangalore1.flora.ca和news.gweep.ca新闻服务器。当得到新闻服务器名字后,则可以开始建立新闻组阅读器了。

  首先打开Outlook Express,如下图。接着在打开后的Outlook Express选择Tools(工具),在弹出的菜单上有很多选选项,单击Accounts(帐户)。

  这是弹出的窗口如下图,点击标签新闻(News)后,选择右边的添加(Add)按钮;在弹出的子菜单选择新闻(News)。下一步是输入你的名字,这是发表帖子时将显示的名称。此后你需要输入一个电子邮件,建议不要常用的邮件,因为这可能会收到很多垃圾邮件。

  下一步则要求填写新闻服务器(NTTP)的名字了,如bangalore1.flora.ca,因为是免费的,所以不需要选择下面的登陆(log on)的信息栏,如选择则需要填写用户名和密码。按下一步就完成了。

  好了,大功告成了

  但是在这个新闻服务器下面其实是有很多新闻组的,如新闻、工作和娱乐等等。所以你需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新闻组。先后Outlook Express的左边,单击你刚建立的新闻组服务器名, 如下图,单击新闻组,在输入栏输入"job",则下面这会显示工作相关的组,或者根据其组名来选择要加入的组员也行。在新闻服务器bangalore1.flora.ca下,我找到ott.jobs新闻组;而在news.gweep.ca新闻服务器下,我找到can.jobs,当然还有bc.jobs和van.job。接着需要做的是用鼠标选中要加入的组,再单击右上角的订阅(Subscribe)按钮,后点击完成(OK)关闭对话窗口,回到Outlook Express主界面即可看到刚加入的新闻组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