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未来六个月中最热门的IT工作

未来六个月中最热门的IT工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最近RHI Consulting对加拿大270个CIO作出的问卷调查显示,他们认为未来六个月需求最大的IT工作职位是数据库管理,而系统分析则排在最后。

  负责调查的Stephen Mill说,系统分析排在最后有点让人吃惊,这大概归咎于过去一年内许多公司对系统分析的工作已经做得很多了。而项目管理掉到了第六位,可能是因为雇佣新的项目管理人才费用较高,而目前已经在任的管理人员往往能一个管理数个项目。

  Mill说数据库管理的工作之所以排在首位,是因许多企业现在不是在扩展他们的系统,而是充分利用现有系统和资源进行管理和运用。 而数据的管理是公司的命脉,公司的运作是不可以缺少这个部分的。

  Mill还说:现在的CIO们对把钱花在什么地方十分谨慎,他们想充分优化现有系统,把现有数据利用,来辅助大的商业决定。企业都不再会舍得大笔花钱建立新的基础设施,新的软件系统。

  同样一份调查在美国的结果稍有不同,在美国网络(networking)是第一位,数据库管理是第四位。Mill同时预计,六个月后排名又会变化。因为数据库管理并不是一个长期的工作,等企业调整过来,经济恢复,那么肯定是上新的项目,开发新的领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