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我为养宠物去打工

我为养宠物去打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新学期开始近一个月了,紧张繁忙的学习生活使我回想起国内的生活时光。记得当时上初中后,从朋友那里抱来一只小猫,虽说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但还是给我带来不少乐趣。那时一放学,第一件是就是冲回家看自己的小猫。时间长了,也就培养出了感情。到了初三考高中,学习紧张,不得以给了朋友,为此还令我伤感了好一阵子。说到这,大家肯定觉得猫跟留学生活有什么关系?其实,现在在留学生圈中,养宠物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生活,大家平时谈心中最多谈到的也是自己的宠物。

  和许多留学生一样,我家里也有只混血狗,这是朋友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说起这混血狗还有段故事。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非常喜欢狗,因为在加拿大买狗是出奇的贵,所以我一直只是喜欢,却没有真正落实到行动上。直到去年朋友家里的狗生了小狗,她知道我喜欢狗,就从家里抱了来,这样我也得到了一只属于自己的小宠物。

  现在的留学生,养一、两只宠物已经不足为奇,无非是给自己无味的留学生活添点乐趣罢了。不过这一养,花销可不是个小数目。记得小狗刚回家时,我开心极了,根本没有想到花销上的问题。后来朋友将这方面的花费一一告诉我后就傻了眼。因为自己平常不是乱花钱的人,也不怎么出门,现在为了养一只狗,省之又省的我只好花上更多的钱,这确实让我承受不了。可是爱狗之心又迫使我不得不硬着头皮去学校再找一份PART-TIME工作,这样才足可以支持狗的所有花销。我知道留学生朋友当中不乏富家子弟,他们不用如我般要打工养狗,开心时养两只狗或者更多的宠物不在话下。一个月的费用大概也可以多到80加币。曾经问过一个有狗的朋友,家里对留学时养宠物的看法,他笑了笑说,国内家里本身也养了好几只名种狗,这里买一只没什么大不了的,而他的狗的价钱也使我为之一惊:竟然高到2000加币。

  最近在留学生论坛里看到的,许多留学生都在讨论自己宠物的品种、买什么样的高级狗粮以及如何买更多的东西讨宠物欢心的等话题,我觉得完全沉迷进去对于留学生来说很没必要。想起自己当初养宠物,无非是使我乏味的学习生活增添多种色彩,可之后所感觉到的责任感也相当重大。现在不少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留学生,为了找个伴,已经从寻觅男女朋友发展到买一只几百加币的宠物。都说年轻人是追逐时尚的尖端人物,一点都没有错。

  有爱动物之心固然不错,不过,一味的追随风尚潮流,不吝花上百加币买一只非常普通的狗,之后又丢弃,这就很不好了。以我自己体会,养宠物并不是件坏事情,但应该有责任心,并且是在我们学习可以顾得过来且经济又允许的前提下。

  我从不因自己养狗打工而后悔,因为通过打工可以学习很多东西,且可以在一片爱心之下完成自己的责任,这是紧张的学习之余的另一种乐趣。因为我养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我希望和留学生多交流交流,希望大家也多多来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