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我的第一份labor工(二)

我的第一份labor工(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我大概坐了5-6分钟,一个看上去有印巴和白人混合血统的妞妞从后面的办公桌起身叫我,她的五官长的不错,难怪有人说混血儿漂亮。她首先祝贺我考的不错,还把她批改的试卷给我看,哗,居然写着大大的一个excellence!我一点也不含蓄的开开心心地笑起来,礼貌地对她说thank you.但是她话锋一转,说我罗列在简历上的Canada经历只有一个,就是我写的所谓在一家小公司干过三个月,按他们公司的要求,必须有两个以上的加国经历。我说,我到加拿大一共才半年,能有一个加国经历已经不容易了。她说,那你把中国公司reference letter拿来,证明你确实有你所说的经验,我想了想,说,这我无法保证,你知道,这么久了,我无法确定中国的公司还会不会写这种信,中国的工作习惯跟加拿大不一样。她听后又拿着我的简历看了看,说,那你把加拿大这家公司的reference letter拿过来吧。也许我们可以考虑。我当时心想有这么麻烦吗?我只不过想要个labour活!让我再跑一趟可真不划算,离家这么远!但我也听说老外做事一板一眼的,不善通融。怎么办呢?

我坐在她面前就想办法,她呢,不急不燥地望着我。哼,有了。我以商量的口气说,这样吧,我打个电话给公司,请我的manager把reference letter e-mail给你,因为我再跑一趟的话又要花很长时间。她点点头同意。嘿!我可真高兴!拿着她的e-mail地址我立马打电话到我曾做过volunteer的公司,很顺利,公司答应我马上发邮件过来。大概30分钟后,漂亮妞妞走过来对我说,你先回去吧,我已收到了邮件,如果有工作机会,我们会通知你。

话到这儿,我知道今天的interview就结束了。礼貌地对她和前台的黑妞妞道了别,我离开了中介所。肚子可真饿啊,一看表,不饿才怪,已经中午1点啦!还好我准备了几块蛋糕以防饿肚。站在车站大口大口吃完了,GO BUS也来了,就这样我踏上了回家的路。

一路顺顺当当的回来,老公已把孩子送去上学。他问我怎么这么久才回来,考的难吗?我手舞足蹈地就跟他说自己今天是怎么考的试,怎么对的话,老公听得也很开心。他说你这么差的英语居然考过去了,奇迹呀奇迹。我说你别瞧不起我英语差,我学得努力进步也快,说明我还是很聪明。老公说告没告诉什么时候你去上班,我说有消息中介会通知我的。两个人聊呀聊的,我觉得困,就躺下睡觉了。早上起得太早了,也没顾得上好好吃饭。

睡得正香,电话响了。老公接了连忙推我,说是中介所打来的。我赶紧接过来,果然,是漂亮妞妞。她对我说,明天有工作给我,有三个选择:day shift,afternoon shift,midnight shift。我问是什么公司?她说是家汽车配件厂,在VANGHAN,我就选了day shift。她说,好,每小时10.5元,明天早上7:50到厂里见SUPERVISER.放下电话一看时钟,4:35。

就这样,我得到了我的第一份labour工。我很开心,对老公说我们又可以不吃老本啦,老公也高兴,说他可以安安心心继续做他的小公司。两个人开始打打算算将来的事。也许我们比较容易满足,这么一点事就这么开心快乐。但我们一直就是这样过来的。从登陆到现在,从门都出不了到跑出去打工,从抛开国内幸福自在的生活而选择从头再来的移民生涯,中间的喜怒哀乐难以语言表达。所有的一切都成为心底最难忘的记忆,成为我们一家三口共同的回忆。

以后的文章,就具体写我的这份labor工啦。



其实一切都是回忆,难以忘却的回忆。

2002-9-17号的早上5:00我就起来了。必须赶上第一班地铁才有把握不迟到。第一班地铁到我家那站是5:54分左右,我动作慢,起来后刷牙洗脸装午餐,吃两个自己做的包子馒头充早点,就花掉40分钟。我以为这么早没多少人,谁知到了地铁站起码已有30多个人等着了。第一班地铁呼啸而至时,我更惊讶地看到居然人满为患。哦,原谅我的无知吧。我从前那段从来没为生活辛苦打拼的幸福时光没让我看过这一幕。事实上,一路上我不断的看到一些第一次看到却必须牢牢记住的事情:该站在什么方位候车;该进哪一个车厢;该从这个车厢的哪一个门下离电梯(或楼梯)最近;下车后要用跑的而不是走着去换BUS......所有的一切只为一个目标:节省时间,保持体力。我看到很多人上车就睡,快到站立马睁眼抢位,动作非常的纯熟。

日子久了,我也这样......

每天同一时间候车,进同一个车厢,到同一站转车,又坐上同一时刻的同一路BUS,总是碰到同一群人。时间长了,大家都看着脸熟,慢慢就会打个招呼。我认识了伊朗人,印巴人,东欧人,当然还有我们中国人。大家有时候就聊聊天,我和一个南斯拉夫来的女士聊的很投机。她说她一家五年前作为难民来到加拿大,加国政府对他们很好,提供免费的住房,免费的语言培训,技能培训,还帮助她找到了工作。她真心的感激上帝,但还是怀恋她的祖国。如果,她的祖国没有战乱,依旧和平,安定,该有多好。她说,你们中国人都知道铁托吧,那是我们的英雄,如果他在,一切都不会变坏。我每次听她说这些我都很困惑,因为经常听她说着说着我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跑来加拿大受这份洋罪,我会忘了自己的初衷。唉......

当然聊的最多的还是和自己的同胞。大家来自五湖四海,祖国各地。文凭都不低,以前的环境都不错,现在都落到这份上共同语言也就特别多。尤其有个北大的博士哥哥对我说一般12块以下的labour都不考虑时,我羡慕的要命,直说你厂里要女工的话千万别忘记我。还有一对夫妇,登陆第三天就都找着现在的labour工,两人一块在一个厂干着,一起上下班,同进同出,同作同息.......苦日子中也有甜蜜,是不是?

赶车的日子很辛苦,每天来回花在路上就3个多钟头。有时候会在车上睡觉,有时候就抓紧时间学习,看看书,背背单词。还有的时候就发呆,呆呆的看着车窗外,有时有风景,有时什么也没有,黑咕隆咚的,映出自己的傻样子......


littlefish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