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赴加美留学移民明年需打指模

赴加美留学移民明年需打指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美国国土安全部将在明年一月开始,要持签证访美的旅客,在过关时两手打无墨电子指模及拍电子照,出境时亦要打指模以加强保安,加国的新移民及到美国工作及升学的加籍人士亦要遵循。

据星岛日报讯,明年一月起,这项名为US_VISIT的措施,会在一百一十五个机场及十四个主要港口陆续使用。在加国的四个城市的机场,包括满地可,多伦多,卡加利及温哥华已在使用。在今年夏季亦已在一些国家中试用。

据温哥华的美国领事馆总领事BradfordJohnson指出,这项计画可以让美国移民及归化部门清楚知道何人申请签证,在何时进出美国国境,和到过那些地方。

他又说,过去有人曾持假冒护照入境,新的电子指模可杜绝这些伪装;过去亦有人逾期居留或违反移民及归化条例,这些资料会在打指模时收集及显示,令美国移民部官员掌握资料。中情局(CIA)和联邦密探(FBI)要在有明确要求时,国土安全部才会提供资料。

非移民申请签证时,要提供指模及照片,日后出入境时,亦要在过关时打无墨电子指模,入境时打右及左手食指,同时要拍电子照片,出境时则只打一只便可,过程在旅客过关一面接受检查问话及检查证件时一并进行,打指模所需时间不出一分钟。

所有资料会放到国土安全部资料库中。

新的签证及打指模对加国的新移民会有影响,他对本报指出,该馆一半的签证申请来自印裔及中国裔的加国永久居民,他们的签证由三年到十年不等才到期。

据知,每年有二万六千名新移民或加国公民,到美国领事馆申请签证到美国工作或升学。

新的安排在零四年一月生效后,所有签证持有人都要在到达美国境内后打指模,会分段在一百一十五个机场及十四个港口实施。

到零五年,所有签证持有人出入任何美国关卡,都要打指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