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国就业市场渐起色

加国就业市场渐起色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报告,本国经济在9月份总共创造出46000份工作,但由于就业市场寻找工作人数亦同时增多,导致9月份全国失业率仍持平于8%水平。
 
据加通社讯,报告指出,上个月合计有37000份新增工作属于全职工作,此数字不仅抵销了8月份的下滑,尚且绰绰有余。9月新增的兼职工作合计有9300份。

报告表示,今年至9月份为止,加国新增工作增长了98000份,或0.6%,若与去年前九个月的434000 份新增工作相较,增长程度仍不够强劲。

根据报告,9月份多数的新增工作都是来自于安省,新添了39000 份工作,使得安省今年迄今为止的就业率上扬了1.4%。9月份新增工作最多的业别包括建筑业,金融业,保险业以及教育界。

以全国来计,医疗卫生以及社会协助方面的工作,在8月份下滑之后,于9月新增加了18000 份。销售方面的工作亦呈增长,但今年以来,零售及批发交易的就业情况,却是相当平缓。

金融,保险,租赁以及房地产业界,合计创造出13000份工作,主要是受到房市热络的带动。此外,在矿产及石油暨天然气探钻业界,总共创造出9000份新工作,建筑业则新添11000份工作。

今年以来,受加元猛涨及全球经济疲弱影响,本国制造业饱受工作流失之苦,9月份制造业工厂持续减少15000份工作,使得今年总流失份数累积已达77000份。换言之,制造业的就业率今年已下降了3.3%。

9月份成年女性全职工作较8月新增了17000份。成年男性新增24000份工作,全职与兼职几近各半。年轻人的就业率亦略扬,但与去年底几乎未有变动。

9月份除安省之外,亚伯达省,新布朗士维克省,以及新斯高沙省全都报出增长的就业率。失业率窜高的省份则包括缅尼托巴省,沙斯卡其旺省,以及爱德华王子岛,其余省份几乎持平。

昨天出炉的就业率市场报告,轻而易举地优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多数经济专家都预估9月份将报出在六个月内,连续第五个月工作流失。在过去的两个月内,本国就业市场均流失工作。惟昨天这项强劲的就业报告,将使下周央行减息的机率降低。

央行预定在下周三宣布利率政策,经济专家对于央行会否再次减息,持不同意见。认为央行会再减息的专家,所持论点系加元猛涨以及经济疲软。

满银利时证券经济专家波特指出,央行在今年7月份所做出的减息决策,正是基于6月份出炉的就业市场数据相当强劲,当时报出的数据是就业市场创造了近 4 万份的工作。也因此,波特认为,央行不会忽视昨天出炉的这项就业数据。

波特表示,尽管如此,他认为央行很可能在下周三会将利率持平,因为美国已有清楚征兆指出,经济已在反弹。如此强劲的结果,将使得利率决策变得容易一些。

加拿大劳工联盟资深经济专家安德鲁·杰克森并不以为然。他认为央行应该实施减息,因为加元猛涨对本国制造业造成冲击,以及对该业界的就业造成影响,并应考虑其对更广泛的经济所可能造成的打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