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悠悠加拿大打工记

悠悠加拿大打工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阳光照在川流不息的大街上,我穿著名牌的职业套裙,站在橱窗对面擦玻璃。那是下午一点,我的举动引来了很多行人的目光。老板娘见状就不耐烦地催促我:“快点,快点,左边那个小角上还有口痰渍。”擦完橱窗,她又让我去吸地。我推着笨重的吸尘器,忍受着“嗡嗡嗡嗡”的巨响,还有老板娘比嗡嗡嗡嗡还要响的“教导”:“店里没人时就吸地,一
天吸五、六次都不算多!”我不动声色,心中大呼上当,想当初面试时看着这对夫妇和颜悦色,说是做Sales Person。谁料到不仅得Sale,还得当勤杂工,唉,退一步讲,干也就干了。可这位老板娘总是吆五喝六地,而且根本容不得你休息片刻,总能找出这样那样的事情让你忙个不停。“过来叠T恤,”她又在喊,“太慢了,你这是大陆速度,照你这种叠法,一个星期里你都叠不完。你要上北美速度!”她比画着那种速度,我只有像部机器人一样地加速运转。”“你这个没用的东西!”我不禁大惊失色,寻声望去,“看你都弄了些什么?”“这不是你订的货吗?”“哼,要是我去,他们就不会搭上这些乱七八糟的颜色!”原来是老板娘骂老板。“呵,对自己老公都这样声色俱厉,对我还算是温柔的了。”我心中稍有平衡。

  五点以后,人开始多了起来。“做生意第一,等会儿再叠!”老板娘命令道。她瞄上一个穿着考究的中年妇女,又是这个“Very Nice”,那个“Wonderful”地向她推销着。我看到一个女孩正在左翻翻,右翻翻,就问她是否需要帮忙。她说想布置一个“感觉不一般”的新房,又不确切要买些什么,而且认为我们店里东西太贵了。我一听有戏,就跟她侃起来。根据她说的情况,我先介绍了几样价格适中的东西,接着又拿了几样比较贵的。经过比较她自然看中了比较贵的款式,理所当然地觉得贵。“可是它物有所值啊,Handmade 100% wool,多符合你的taste啊!你不是想找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吗?那么你就应考虑用些不同质感,不同工艺的东西来营造那种气氛。其实你不用花太多的钱,就能得到一种全新感受!”

  老板娘见我跟人聊天,满脸不高兴地用中文对我说:“你跟她废什么话!她不买你就去叠T恤。”原来她盯紧的那个顾客留下一句:“我会考虑一下的。”就走了。老板娘的满腔热情顿化作一脸冰,气自然出在了我身上。

  那女孩不明白老板娘的意思,于是我赶紧解释:“我们老板娘在埋怨我,因为我还没来及跟你说,如果你买下这些东西的话,她会给你一个好价钱。”“哦,那太好了!如果价格低些,我就全买下。”她最后买了好多相搭配的系列,结完帐又跑过来跟我道别:“谢谢你啊,我还会再来的,再见!”老板娘奇怪地看着我们俩,随即喜笑颜开:“不错不错,没想到她竟然买了那么多,也没见你怎么介绍啊!”我差点笑出声来,心想:“难道都得像你一样地声势浩大吗?”(来源《蒙城华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