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懂英法双语加拿大人收入较高

懂英法双语加拿大人收入较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根据最新研究,比起那些只会说英语或法语的加拿大人来说,会说英法双语的加拿大人,赚的钱比较多。

根据一份由加拿大研究协会所做的统计报告显示,魁省的双语人,平均每人年收入多了 8000 元。安省的双语人,其薪水则平均约增加了10% 的「双语红利」。只说英语的安省人,平均每年可赚 3 万 2778元,而能说双语的安省人,每年则可赚 3 万 6719 元,足足多了近4000 元。

从整个加拿大地区来看,说双语的加拿大人平均年收入为 3 万 2662元,只说英语的加拿大人,平均年收入少了约 2000 元,只有 3 万576 元。而只会说法语的人更「没行情」,平均年收入只有 2 万2342 元。

就连法语人口为主的魁省,会英语的人在职场上还是比较占优势。只会说法语的魁省人,平均年收入只有 2 万 2469 元;而只会说英语的魁省人,其年收入为 2 万 4281 元。但会说双语的魁省人,其年收入远高於那些只会说一种官方语言的魁省人,平均年收入可达 3万 2404 元。

这种因「语言优势」而造成的「收入差距」,在满地可地区最为明显,双语人和单语人的收入差距可达 35%。在多伦多,二者的收入则相差 30%。但这种语言优势,在加拿大西部则比较不明显。例如,亚伯达省,双语人的年平均收入较只会说英语的人,只高出 222 元,达3 万 1739 元。但在卑诗省,其差距稍大,达 1580 元。说双语的卑诗人,平均年收入为 3 万 1497 元;只说英语的卑诗人,平均年收入则只有 2 万 9917 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