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大多伦多劳工将严重短缺

大多伦多劳工将严重短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根据多伦多市政府昨日发表一份有关本地最新劳工情况报告指出,多伦多知识为基础经济增长前景虽然光明,但于二零零八年后出现的严重劳工短缺问题,将对未来经济增长构成一定约束。解决劳工短缺办法,除了要吸引更多备有高技术的移民迁来多市之外,还要建立所需支援途径,协助移民顺畅地融入劳工力,及改善多市技术培训系统。

据星岛日报讯,市府经济发展、文化和旅游业专员凯斯特(JOE HALSTEAD),昨日向市议会辖下经济发展及公园委员会呈交一份有关劳工力就绪状况检讨报告。报告结果指多伦多目前拥有教育和技能程度高、文化背景多元化的劳工力,为未来经济增长提供巩固基础。以本市服务行业为例,现时有超过四分之三雇员,均备中学以上教育程度;在制造业方面,亦有过半数雇员具备此学历。

至二零一零年末,多伦多地区就业职位将增加四十万个,总数刚超出三百万,增幅达百分之十三。各技术组别劳工需求均会上升,尤其是需要具备大学学位、社区学院或学徒训练、或高中文凭的职位。但报告又指,在二零零八年后,基于属“婴儿潮”一代的工人开始退休,多伦多劳动人口将出现大量减失。至二零一零年底前,所有职业和技能组别,便会面临劳工短缺局面。

针对未来劳工短缺问题,报告提出多达四十八项建议,包括:(一)将培训和技能发展系统改趋更富弹性及备适应能力,以更能回应经济转变;(二)雇主进一步参与提供技能提升机会,他们与教育和培训人员亦应加深联系;(三)令不继读大学或专上学院的年青人更易取得培训机会;(四)扩大和改进多市移民安顿服务项目;(五)倒转联邦政府将移民迁离多市分散至加国其他地方居住之政策;(六)在多市创立一个更综合劳工力发展系统。市府下一步将就这些建议进行谘询,稍后更会寻求伙伴单位合作落实建议。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