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如何获得安省医生注册证书?

如何获得安省医生注册证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在安省行医需有“注册证书”(Certificate of Registration)。如何获得安省医生注册证书呢?

医学院学生毕业后,可向“安省医生和外科医生学院”(The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Ontario - CPSO)申请注册。学院考察申请者满足行医条件后将发给申请者行医范围证书。获得注册证书的申请者在行医范围许可内正式开业行医。
  
行医范围注册证分为下列四种:
1、独立行医注册证(Independent Practice):持这种行医注册证的医生可在安省内任何地区内独立行医。
2、研究生实习注册证(Postgraduate Education):持这种行医注册证的医生是从医学院毕业后的住院医生。住院医生本身是研究院的研究生,他们要在正式医生指导下在安省5大附属医学院内为病人就诊。
3、学术研究注册证(Academic Practice):持这种行医注册证的是那些进行学术研究和教学的指导人员。他们可以在一定范围内为病人看病。获这种注册证的人必须任教于安省大学。
4、短期实习注册证(Short Duration Practice〕:持这种行医注册证的医生是为安省提供急需的,短期的医疗服务,或者在安省医生学院注册的行医者提供培训服务。他们必须是安省医疗学校,医院,精神疗养机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

获安省注册证书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移民身份(加国公民或移民)

教育水准(获得安省认可的医学院学位证书)

通过考试(由加拿大医学委员会-Medical Council of Canada监管的笔试)

专业许可(由全加家庭医生学院-The National College of Family Physicians of Canada)考核家庭医生资格,由医生及外科医生皇家学院Royal College 考察其他专家医生资格〕

指导行医(至少一年的在加研究实习期〕
满足以上条件的申请人可获安省医生注册许可。

更详细的信息请见安省医生和外科医生学院网站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