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国内外不利经济效应浮现

国内外不利经济效应浮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经济学家们表示,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和帝国烟草公司周三宣布的大批裁员消息可能只是开始,制造业和资源业的员工在今夏也许会恶梦不断。

据加通社讯,满地可银行利时证券(BMO NESBITT BURNS)资深经济学家波特(DOUGLAS PORTER)周三表示,劳工市场的近期状况不佳,特别以制造业、资源业、以及所有受到加元升值影响的行业首当其冲。

不过,从长远来看,从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加国劳工市场状况的好坏主要取决于美国经济的走向,而现在看来前景有所好转。

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周三率先宣布,将未来两年的裁员人数增加五百二十人,总数达至八百二十人。随后,帝国烟草公司宣布,在安省和魁省裁减八百四十个工作职位,同时关闭在满地可的工厂。

此前,加航(AIR CANADA)已经宣布,在年内将裁减员工三千六百人。庞霸叠(BOMBARDIER)也已表明,在多伦多和满地可地区裁员一千八百人。本月初,AIR TRANSAT已裁减了七百四十名员工。

与此同时,由于美国对加国软木成材征收高额关税,许多林业公司暂时关闭了在安省和卑诗省的纸浆和造纸厂,致使大批员工被临时裁员。

在领先美国几年之后,加国经济增长速度已经出现了放缓的迹象。加国中央银行行长杜奇周三也表示,加国经济疲态已现,但希望能够在二零零四年再度起飞。

财长曼里周二称,现在看来,加国二零零三年经济增长率可能只有百分之二点二,远远低于二月时预期的百分之三点二。

与之相应,加国失业率已经由四月时的百分之七点五升至五月的百分之七点八。

丰业银行(SCOTIABANK)资深经济学家韦布(MARY WEBB)表示,不幸的是,眼下存在着诸多不利于经济发展的因素,诸如加元坚挺、美国经济仍然不振、全球经济依然疲弱,加之难以预料的SARS和疯牛症,加国经济难免不受影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