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5月份失业率恶化升至7.8%

5月份失业率恶化升至7.8%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报告,本国5月份失业率由4月的 7.5% 上升到 7.8%,此已是连续第二个月失业率往上窜,致使经济专家咸认,一度曾经辉煌过的经济,如今已渐趋黯淡。
 
据加通社讯,统计局报告指出,5月份就业市场再次流失 1 万 3000 份工作,推升全国失业率攀上 7.8% 水平。原本经济专家预估五月份失业率仍将维持在 7.5% 水平上。
 
根据报告,5月份招待住宿及餐馆业,交通运输及制造业等业别均受到冲击。据满银利时证券资深经济专家波特表示,数据出现疲软的情况,遍及许多行业,并非专门只是针对被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 及狂牛症侵袭者。
 
5月全职工作总计流失了 1 万 9600 份,兼职工作却增加了 6500份。统计局表示,迄目前为止,今年的就业成长率比去年同期疲弱许多。在今年一到5月份,就业市场增加了 3 万 5000 份工作,成长率仅有 0.2%,此数字尚追不上人口成长率。在去年同期,新增工作高达 24 万 9000 份,成长率为 1.6%。
 
因美国经济放缓而特别受到打击的加国制造业,5月份的就业市场绝大部分未变动。工作份数下滑最多的行业为金融业,保险业,房地产及租赁业。这些业别在5月份流失了 1 万 9000 份工作,但工作数量仍较去年同期增长 3.7%。建筑业新增工作在5月份微幅成长。
 
零售业及批发业界工作份数在5月总共下滑了 1 万 4000 份,交通运输及仓储业工作份数亦减少 1 万 2000 份,主要是因安省流失了2 万 1000 份所致。
 
5月工作份数增加最多的行业系资讯业,文化事业及休闲娱乐业,增加了 2 万份工作,主要的增长均集中於出版业及赌博业。
 
医疗及社服业界在4月份流失 1 万 7000 份工作,5月份又再增加了 1 万 8000 份,其中有 1 万 1000 份是在安省增加。
 
统计局表示,5月份多伦多的餐饮及旅游住宿业约赚回四月份亏损额的三分之一,医疗业界在五月所获的增长,完全弥补了四月的损失,但交通运输及仓储业工作份数却大幅流失,使得多伦多整个就业市场在5月份减少1万1000 份工作。

加拿大劳工协会资深经济专家杰克森表示,失业率的遽升,证实加拿大经济已出现问题。道明银行资深经济专家李维斯克亦表示,由昨天数据看来,加拿大劳动力市场已开始遭遏阻。
 
皇家银行经济专家亚纳尼亚表示,短期前景展望黯淡。他指出统计局5月份的就业市场调查是在狂牛症及第二波 SARS 爆发之前实施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