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失业率升

加拿大失业率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经济学者指出,疲弱的美国经济及不断飙升的加元,再加上非典型肺炎(SARS)问题,均有损加国的就业情况。

全国而言,四月份工作职位减少接近一万九千份,是两年来最大的下跌数字。备受非典型肺炎爆发困扰最大的安省,职位流失最多。

但足以告慰的是,尽管四月份兼职工作减少二万九千份,该月份新创全职工作却增加了近一万一千份。

统计局周五表示,在世界卫生组织发出对多伦多的全球旅游警告前,该局曾调查过当时的就业情况,发觉职位流失与非典型肺炎爆发并无关连。

安省流失2.7万份职位 但安省减少的二万七千份工作之中,最大跌幅乃来自医疗护理、社会援助,以及酒店及膳食服务等行业。

制造业持续疲弱,年初至今已流失三万八千份职位,当中以电脑及电子产品制造跌幅最大。

道明银行(TD BANK)经济师李维克(MARC LEVESQUE)表示,疲弱的美国经济继续拖低极为依赖出口市场的加国制造业。

加拿大劳工议会(CANADIAN LABOUR CONGRESS)主席乔智迪(KEN GEORGETTI)指出,非典型肺炎、美国经济放缓、加元飙升,以及新创职位仅在年龄较高组别内,均令加国就业市场偏软。

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罗富利(WARREN LOVELY)表示,非典型肺炎影响会在次季反映出来。他指出,医院重开将令医疗护理职位大致恢复过来,但旅游相关行业未必能够迅速复元。

贸易及公共管理业在四月份增加了职位,另外金融、保险、房地产及租赁业亦录得职位增长。

安省及纽宾士域省四月份工作职位均见下跌,魁省则增加了一万二千份职位。新斯高沙省及缅尼吐巴省轻微增加,其余省份及特区则维持不变。

兹列出全国四月份就业数据如下,括弧内为三月份数字:
*失业率:百分之七点五 (百分之七点三)
*失业人数:1,280,600 (1,246,700)
*就业人数:15,698,200 (15,717,000)
*青年(十五至二十四岁)失业率:百分之十三点四 (百分之十二点七)
*男性(二十五岁以上)失业率:百分之六点四 (百分之六点四)
*女性(二十五岁以上)失业率:百分之六点三 (百分之六点二)

以下为部分省份四月份的失业率,括弧内为三月份数字:
最高为纽芬兰省的百分之十七点三 (百分之十七点一);
最低为缅尼吐巴省的百分之四点三 (百分之四点八);
安省百分之六点八 (百分之六点五);
卑诗省百分之八点一 (百分之七点七);
魁省百分之九点一 (百分之八点九);
亚伯达省的百分之五点五 (百分之五点二)。

以下则为部分主要城市经季节性调整后三个月移动平均失业率,括弧内为之前三个月移动平均数:
最高为魁省萨奎尼(SAGUENAY),失业率高达百分之十一点二 (百分之十点七);最低分别为奥沙华的百分之五点一 (百分之五)及雷湾的百分之五点一 (百分之五);

多伦多百分之七点三 (百分之七点二);温哥华百分之七点一 (百分之七点一);满地可百分之九点二 (百分之九);卡加利百分之五点八 (百分之五点九);渥太华-加蒂诺(OTTAWA-GATINEAU)百分之六点七 (百分之七点一);温尼辟百分之五点二 (百分之五点五);爱明顿百分之五点五 (百分之五点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