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非“专业”工作可能适合新移民

非“专业”工作可能适合新移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尤其是IT业的移民,简直象喝了迷魂汤一样,非要找IT工作不可。可是IT业已经垮掉好几年了,这几年大学积累的新毕业生,被裁下来的老手多得是,一个英语根本不熟练的新移民是很难很难再插进去的。

  我不是很了解加拿大的国情,我可能过于天真,不过我想问一问诸位,为什么不考虑先开始干一些比较辛苦但收入不错的体力劳动,比如做一名卡车司机。

  美国的卡车司机劳工市场是有多少要多少。各大运输公司在全美各地的卡车司机学校都设有办事处,只要你肯毕业后加入他们公司的卡车队,他们愿意为你付三千美元的学费。从学校毕业以后经过一个月的实习以后,你就可以单独上路了。

  开卡车这活儿挣钱不少,在美国一般人都知道卡车司机是“EASY FIFTY”即轻松挣到一年五万美元。假如你肯吃苦,愿意多拉多跑,那就挣得更多。缺点是工作辛苦,基本没有家庭生活,但谁也没让你开一辈子卡车,先干几年挣出创业的资金来呀。

  我有一个朋友在中国国内学体育,来美国后什么专业活儿也找不到,只好去开卡车,他开了几年,买下了四十几万美元的房子自己住,又买了一栋APARTMENT出租,现在当起房东吃房租了,小日子过得很殷实。

  前些年移民来的人,没有人指点,都以为只能走学术一条路,现在才知道,并不是非得高科技才赚钱,一些不起眼儿的行业其实远远比IT赚钱。美国虽然市场大但要求身份,很多中国人不得不死在学术一条路上,加拿大虽然市场小,但你们有身份,为什么不利用呢?辛苦一些总比在家里发牢骚坐吃山空强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