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国就业市场种族歧视依就严重

加国就业市场种族歧视依就严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劳工议会的一项研究显示,种族歧视继续导致有色人种与加拿大其他人种之间在薪酬待遇、就业保障上的分化。

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劳工联盟在近日公布的研究报告中说,种族歧视继续使有色人种无论在找到较好的工作或是待遇上均不如白人。

在这项专门研究雇主区别对待白人与有色人种的报告中,加拿大劳工联盟的经济学家贾克森说,依据有关职务品质、收入与穷困状况等最新证据,他发现有色人种雇员遭到了歧视。

有一种理论认为,作为新移民的有色人种雇员,随著时间的推移与工作经验的累积,他们与白人雇员之间的职务与收入差距,总有一天会消除。贾克森撰写的研究报告也对这一理论提出了质疑。

这项研究发现,在1999年期间,有色人种雇员的平均年收入是19,895元,而与此同时,本国其他雇员的平均年收入为23,764元,两者之间相差16.3%。劳工联盟的财务长约素夫说,此项研究指出,种族主义是造成有色人种与其它种族的雇员收入与职位保障出现巨大差距的重要因素,说出这种现象很丑陋,但现实确是如此。

这项研究还发现,在没有工会的地方,白人雇员的待遇要比有色人种雇员的待遇好很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