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短缺百万名熟练劳工

加拿大短缺百万名熟练劳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移民部长葛达理在周六表示,加拿大在五年内会短缺一百万名熟练劳工,渥太华要跟各省及特区商讨如何从外国吸引补充人才。 他在加拿大律师协会会议中说,加拿大应该承认外国医生、工程师文凭,免得这些专门人才入境后只能做粗工。他自己决不会看不起的士司机,因为他们也许是无法在加拿大执业的医生,渥太华可能会列出一些专业资格符合加拿大标准的国家。

鼓励专才赴偏远地区

葛达理也提到,未来政策要解决移民集中在多伦多、温哥华、满地可的问题,让小地方也获得必须的人才。目前百分之六十的移民选择在多伦多定居,百分之十五前往温哥华,百分之十三到满地可,全国其余地区只有百分之十二的新移民。

今秋与省区官员协商

葛达理告诉记者,要解决人才不均问题,也许可以让外国专才选择到偏远地区服务三到五年,以便交换永久居民身份,他希望秋季时能够跟各省及特区官员会商有关政策。

他说,加拿大在一百零七年前也讨论过这种问题,拟定以十元购买大片西部土地条件以增加当地人口的策略。这是造成加拿大西部现况的主要原因,现在可以再仿效实施。

但葛达理强调,移民改革要兼顾北美保安。将来也许要合并利用永久居民卡及生物统计辨识科技加强入境筛检,这也是秋季会议的讨论重点。

葛达理的演讲一度被马力克(FAWZI MALIK)打断,他是代表无身份阿尔及利亚人的委员会成员。联邦政府在去年取消禁止遣送阿尔及利亚人回国命令后,有一千多名不具难民身份者面临被驱逐出境的命运。

马力克在会场外说,阿尔及利亚情势严重,无法在一、两分钟内解释清楚。但葛达理说,加拿大应该协助阿尔及利亚改革,相信该国安全没有问题,而且要留在加拿大的人必须遵守应有程序,否则不会受欢迎。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