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开始有限允许留学生校外打工

加开始有限允许留学生校外打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不允许国际学生在校外合法打工的政策如今开始出现松动。从今年一月起,加拿大中部的曼尼托巴省(Manitoba)和东部的纽宾士域省(New Brunswick)相继推出新政策,凡在该省高等院校就读的全日制国际学生可以申请工作准许证,一旦申请成功即可在该省范围内合法打工,而不仅仅限于在学校内工作。

  众所周知,加拿大的高等教育质量可以和英美等传统教育强国相媲美,而学费和生活费则远低于英美,甚至比澳洲等留学热点国家还要低,加上美丽的自然环境、淳朴好客的居民、便利的移民体系,每年都吸引了世界上众多学生竞相求学,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加拿大政府一直不允许国际学生在校外合法打工。

  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和纽宾士域省推出的新政策,使得众多国际学生可以走出校门寻找更多的工作机会,并得到更合理的报酬,同时也可增加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将来的就业和移民打好基础。此政策一经公布,当地留学生纷纷打听办理程序,并踊跃申请,而在其他省份留学的国际学生也开始考虑转学至上述省份。这也正是省政府推出打工政策的初衷: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来当地学习、工作,以推动当地经济和教育事业的发展。留学生毕业以后,还可以申请曼尼托巴省和纽宾士域省政府的省提名技术移民,这比起传统的联邦技术移民标准,门槛更低,周期更短。

  据已办理曼尼托巴省打工准许证的中国留学生介绍,目前申请打工准许证的条件为:一、在该省高等院校在读的全日制学生;二、已修满专业课30个学分,成绩良好(平均绩点2.5以上)。整个申办周期为一个月左右。获得打工准许证后,学生每周打工时间不得超过20小时,目前最低工资不低于7.5加币(相当于48元人民币)/小时。而纽宾士域省的申请条件和曼尼托巴省基本相似,区别在打工准许证的有效期只有2年。

  对于想边留学边打工,将来有移民打算的中国学生来说,曼尼托巴省也许是他们比较理想的留学家园。这里学习环境良好,学费比较合理,比安大略省、英属哥伦比亚省便宜30%——40%,拥有曼尼托巴大学(博士级大学)、温尼泊大学(本科级前五名)等一流公立大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