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一个RESP销售代表的成功之路

一个RESP销售代表的成功之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1998年5月初的一个周末,我到多伦多东区唐人街的Gerard Squarer 买东西。商场里的空地中多了一个牌子和几个中国人,牌子上写著“政府教育补助$400”,一位操著南方口音的女孩轻轻地向过往的人们介绍著。我走过去,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就走了,没当回事。两天后,这女孩打电话来,说是要到我家来介绍RESP,当晚的8点多锺,她来了,用了一个多小时向我们全家介绍了什麽是RESP,如何爲孩子选择RESP。

  她的耐心、思维的清晰和对我的问题回答的坦诚,使得我对外界常存的警备之心没有了,加之RESP计划本身的优秀,使我当时就给女儿做了每年$2000元的计划。晚上10点多锺,她带著我们的计划书离开时,望著她的背影,慢慢消失在夜色中,我心里悠然生起一种敬佩与感叹:她一定会成功,人品的诚实、自身的努力与天赐的智慧,是任何一个成功者所必须的。这个成功的标志,不仅仅代表事业或金钱,更包含著品格的善良与真诚。

  她,就是现在在多伦多大陆新移民中近乎人人皆知的USC 政府注册教育储蓄计划注册代表:徐琼。

  做销售不容易 也想过放弃

  徐琼是97年移民到加拿大的,开始时与大多数新移民一样四处找工作。偶然的机会,看到报纸上USC的招聘广告。在面试时,了解了USC,也了解了RESP,她意识到RESP(政府注册教育储蓄计划)在中国人中一定会有市场。因爲中国人是最注重教育的,也是最关爱孩子的,就这样,她开始了自己在加拿大的事业发展。

  对于一个刚来的新移民,人生地不熟,没有亲属朋友。做销售是相当不容易的。因爲没有车,每见一个客户路上来回要2-3小时,讲解需要1-2小时,见一次客户一般要4-5小时。拜访客户又经常是晚上,只有一般晚上客人才在家。一般离开客户家时都是晚上十点多了。公车晚上要等半小时才有。一般到家都是十二点多了。但也不能保证签到单子。

  她表示,每当自己一个人走在黑黑的小路上,眼中含著泪水,真是想放弃了,身爲Double E的浙大毕业生,总在这时想寻找自己的专业工作,但最终她还是坚持下来了。

  6年过去了,她的第一批客户很多人都成了她的朋友,她依然记得这些人,朋友们时常感叹她的耐心和善意,她表示只有她自己才知道爲什麽总会记得自己的客户,因爲是这些客户助她走上了成功之路。

  我想:这就是她开始时如何艰辛付出的一个最好的写照。

  良好的素质与心态 是成功的基础

  徐琼是USC机构中30多年来提升最快的一员,她进入公司第八个月,就掌管了亚太部门,下属70多名工作人员,包括各族裔人士。她个人业绩连续五年全国业绩前二名。她主管的部门01-02年度部门业绩获全国业绩增长最快金奖。

  6年来,徐琼已形成了自己一套独特的思考与销售方式。她感叹到,如果要想成爲好的销售代表,个人的良好素质与心态是最重要的。

  销售其实就是服务,再好的産品,如果没有良好的服务是一种浪费,而服务的好坏,取决于销售代表的素质与産品知识。

  徐琼认爲,作爲RESP的销售代表,当你拜访客户时,最好是抱著服务的心态而不是签单赚钱的目的,设身处地从客户的实际角度考虑,给予客户一种专业服务和建议,诚实、耐心、关注地对待自己的客户,单自然就可以签到。

  她感悟到,人都是相互的,你对他好,他也会对你好,不要急于求成。没有稳定的心态和素质,无论是对自己事业的发展,还是对自己的客户(朋友),或者是公司都是不利的。

  RESP是好的産品 USC是最大的公司

  RESP全称爲Registered Education Savings Plans,是加拿大联邦政府爲鼓励孩子上大学,同时减轻高昂的学费给家长们带来的压力而推行的教育储蓄计划。它有30多年的历史,并不断完善,尤其是自1998年,政府提供20%的补助,每个孩子每年最多可以享受$400元的补助。到孩子上大学时,所有的本金是退还家长的,利息和政府补贴用于孩子上大学。

  RESP通常分爲两类:一类是自管型,这类大多是由银行、投资公司、保险公司管理,风险比较大,不保本金;另一类是团体型,象USC这样的机构,家长存的钱是投资到受政府监管及担保的专案上,是保证本金的。

  USC是目前加拿大最大的,有1600多人,成立于1965年,管理的资産超过7亿。RESP的市场是很大的,在加拿大知道RESP计划的人有30%。由于计划本身是非常好的,所以市场是很有潜力的。

  如果要想成爲RESP的销售代表,首先要通过公司的面试,还要通过RESP考试,考试通过后,USC会帮助你取得执照(license),接受工作培训,这时,你就成爲一个真正的RESP的销售代表,可以见客户了。执照每年要年检,执照费每年是$480。

  徐琼的心声

  作爲一个从零开始而走到成功的新移民,徐琼特别地感触:在她看来,每一个新移民,都会有一段艰辛的路。现在经济不景气,新移民找工作尤其难,看招聘广告,都是招销售人员。在加拿大,最容易找到的工作就是销售,真正的最难做成的也是销售。它需要人们的勤奋和智慧,也需要人的勇气、胆识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刚来的新移民给自己一点时间,首先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和适合自己的路,不要轻易放弃,每条成功的路都是不容易,都是奋斗出来的。

  相信自己,是金子,走到哪里都能发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