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有45%申请人照片不符规定

有45%申请人照片不符规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移民部将于今年 12 月 31 日起强制实行枫叶卡制度。但是这项政策于去年 6 月推行至今,屡屡发生申请人提供的照片质量不符合联邦移民部要求的问题。太阳报依据信息自由法取得的报告显示,移民部不得不增加人力财力,为多达 45% 的申请人重新拍照。

  据世界日报讯,移民部在去年 8 月的进度报告中表示,申请人照片不符合要求的问题,是在枫叶卡制度推出一个月以后逐渐凸显的。报告指出,新移民在入境时提供的照片,超过 90% 不符合要求,需要重拍。这种「预料之外的高比率」,使移民部不得不增加人力与财力,来完成这些额外工作,至今仍是如此。

  太阳报称,这份进度报告已经过大幅删改,因此无法获悉移民部处理这种状况的具体细节。

  进度报告同时指出,在枫叶卡推行一个月后,移民部发现约 15% 申请人提供的照片不符合要求,一些照片只有申请人的部分面部,一些照片上则有涂抹记号。

  移民部发言人艾丁迪本周承认,枫叶卡照片需要重拍的比率目前有45%。她说,移民部不可能要求其它国家拍出符合加拿大标准的照片。艾丁迪指出,一些移民提供的照片模糊不清,有些照片则是申请人自己拍的。

  移民部于去年 6 月推出枫叶卡,并将于今年12 月 31日起强制施行。也就是说,在 12 月 31 日或以后,搭乘商业交通工具,包括飞机、船、火车或汽车回加拿大的永久居民,必须先出示永久居民( PR)卡,以代替以前的移民纸,否则将被转至最近的加拿大大使馆或领事馆,支付50元办理限制性旅行文件,并持这份旅行文件回加拿大。

  目前在加拿大境内的永久居民,可通过致电 PR 卡电话中心1-800-255-4541,或到移民部网站 www.cic.gc.ca,索取申请表,办理时间约为 12 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