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语言障碍为觅职最大困难

语言障碍为觅职最大困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两年多前移居多伦多的LILY,出国前於中国执教鞭,其后丈夫申请她到多市家庭团聚。年届40岁的LILY表示抵多后,知道需以英语作日常沟通,故她亦曾经参加LINC英语课程及教会活动,希望藉此多与其他人沟通学习英语。

  但她称可能年纪稍长,故现时始学习新语言亦较困难。她称有想过重返校园,取得加国学院学位后再寻找合适工作,但大学需要学生先考托福试,符合大学标准后才予以录取,LILY因而表示入读加国大专院校更是难上加难。

  移居多市后曾任职工厂女工的LILY称,她现时报读考取地产经纪牌照课程。由於课程以英语授课,故她亦较其他同学多花时间,先在家中预习才往上课,让自己追上课程进度。

  加拿大中国高等院校校友联合会会长锺新生表示,言语不通往往是中国大陆国语新移民,在寻找工作时所面对的最大障碍;反而他们在海外的专业资格及学历是否获承认,才是其次的就业问题。

  他称加国政府并不存在不承认新移民海外专业资格及学历,政府只是需要新移民的海外学历得到验证而已。实际情况反而是雇主不认同其海外学历或经验,多於各级政府的政策问题。

  由於在大多伦多地区约有20万以国语为母语的新移民,以及约5万名国语留学生,锺新生认为政府反而应多拨款资源,与加国企业建立联网,多设实习工作机会,专门协助以讲国语为主的新移民找寻工作。

  昨日该联合会举行的国语新移民就业讲座,吸引逾20名国语新移民及留学生参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