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安省护士短缺问题始终未解决

安省护士短缺问题始终未解决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美国各地区的医疗机构正在致力吸引更多加拿大人前往美国工作,藉此解决当地护士不足的问题。使得安省护士短缺问题始终未解决, 并日趋严重。

据加通社讯,当一九九五年安省政府重组医疗架构而削去安东尼娅·德沃斯的全职工作时,她便筹算南下谋生。正在这个时候,她发现美国纽约州尼亚加拉瀑布的一所医疗中心有职位空缺;那里相距其位于安省韦兰市寓所只须二十五分钟的车程。

事实上,美国各地区的医疗机构正在致力吸引更多加拿大人前往美国工作,藉此解决当地护士不足的问题。

根据由一九九四年一月份开始生效的北大西洋自由贸易协议规定,海外的注册护士和其他专业人士可以申请一张临时贸易协议签证,然后往美国工作。他们必须每年续期工作签证,但次数不限。加国护士所须的条件包括:取得国家执照以及由美国雇主发出的受聘证明书。

总部设于华盛顿的美国护士协会高级政策分析员谢里尔·彼德森指出,目前,全国拥有十二万六千个护士职位空缺。因此,各个机构都希望可以吸纳外国的专才。

不过,加拿大护士协会会长罗杰表示,加拿大亦同样面对护士人手短缺的问题。

她指出,各省政府每年对支助护士学校学位的数量实在有限。结果,国内的护士学校不得不拒绝数以千计有意入读的申请者。

另一方面,根据九十年代加国的医疗护理改革政策,许多全职职位都被削去,取而代之是增多兼职职位。然而,加拿大卫生部却将问题推卸到省府身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