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多伦多千余华人新移民争聘工作

多伦多千余华人新移民争聘工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从上周末开始,多伦多一家电子厂招聘下午班和夜班员工的消息在多伦多中国移民的圈子里传开。许多应聘者早早来到该厂门口时,才发现已经太晚。据一位女士讲,她早晨7点钟过来排队的时候,点了一下人数是420人。在上午8点钟时,人数已经聚集近千,其中90%以上是大陆移民。

  当地媒体报道说,很多人是搭深夜最后那几班巴士到达工厂的,更有甚者,有的人是从前一天的下午6点,太阳还没有落山时,就在工厂开始排队。

  由于工厂只允许员工出入,这些早早就到达的人们上厕所似乎也成了大问题,只能到远处的酒店、咖啡店、加油站等地寻找方便之处。一位王姓小姐说,她当日凌晨3点半从家出门,在厂门口等到10点多钟,期间内急,根本无法找到方便之处,也曾为此步行15分钟试图到上述地点寻找厕所,结果均被拒之门外,“我的心情真是坏到极点了”,这位来加已近3年的中国移民回忆当时的心情时如此说到。

  据了解,该电子厂时薪为8.53加元(安省目前最低工资6.85加元/每小时)在现今多伦多的电子厂中算是比较不错的。但有人介绍,一年前同种工作时薪大致在11加元左右,西人做的话则要在13加元以上。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加6月份的失业率为7.5%,其中安省为7.1%,卑诗省8.7%,魁省8.2%,亚省5.6%。需要注意的是,没有工作过的新移民并不在统计的失业人数之中。

  报道说,一个普通的Labor工的面试,结果还是未知,就要排几个甚至十几个小时的队。难道这就是一大批在加拿大的中国新移民的真实生存状况?难道这就是拥有良好教育背景、对未来充满憧憬的新移民们来到加拿大的必经之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