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国六月就业市场炽热

加国六月就业市场炽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通社消息,加拿大六月份就业市场炽热壮旺,新增职位逾六万六千份,反观美国经济情况较为失色,新增职位数目只约为加国的一半。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公布就业数据时表示,六月份失业率由五月份的百分之七点七降至百分之七点五。另外,美国劳工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相对呆滞。

  美国六月份新增职位只有三万六千份,令失业率由五月份的百分之五点八上升至百分之五点九。

  过去二十年来,美国经济表现一直都较加拿大优胜,就算在经济低迷时期情况也是如此。

  但目前两国就业市场情况却足以反映两者之间经济增长步伐确有差别。

  道明银行(TD Bank)高级经济师李维克表示,过去六个月加国经济强劲增长,新增职位速度之快是十多年来仅见。

  今年一月以来,加国新增职位共有三十万零三千份,就整体就业市场而言增加百分之二。

  李维克指出,新增职位速度之快,只有在一九八八年二月为止的六个月内曾经见过。他续称,就业市场好景不会骤然终止,对加国经济无疑带出一个非常乐观的信息。

  加拿大劳工议会高级经济师拉利柏迪表示,六月份新增职位中约有三分之二(十九万九千份)属于全职工作,足证加国经济确实强劲增长。六月份新增职位遍布多个行业,但接近一半来自制造业。连同六月份新增的三万份制造业职位,今年首六个月以来制造业已新增十一万三千份工作,相等于去年全年该行业的裁员总数。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加国经济畅旺,亦意味着加国中央银行于七月十六日议息会议上必然会提高利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