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新省放宽留学生工作条件

加新省放宽留学生工作条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从4月1日起,凡在加拿大新布朗士维克省大专院校毕业的国际学生,均被允许有两年时间留在省内工作。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柯德尔与新布朗士维克省商业厅长贝兹3月10日共同签署了此项放宽留学生在加拿大工作的协议。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按照加拿大移民部的政策,外国留学生在加拿大完成学业之后被允许留下来工作一年,10日签署的这项协议标志着移民部有意在某些缺乏劳力的省份,允许留学生留下来工作的时间更长。移民部表示,除了新布朗士维克之外,其它一些省份或特区也会有相同的宽松政策。
  
新布朗士维克省政府希望这项协议不仅使已在省内就学的外国留学生能够留下来工作、生活,同时还能吸引到更多的海外留学生前来学习。
 
根据协议,留学生必须在新布朗士维克省公立的大学或者学院学习两年以上,并且从事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当一年的工作签证到期后,需要延签者必须提供过去一年在该省内工作的证明。但是当留学生获得延签的一年工作时间后,是否要继续留在当地工作,此项政策并无明确说明。
  
贝兹在签署协议之后表示,新布朗士维克有适宜于外国留学生学以致用的就业市场,一旦留学生在这里找到了工作,不但其本人受益,省内的大专院校、社区和经济都因此可获得发展。
  
加拿大移民部认为,对于那些计划学成之后以技术移民方式申请定居加拿大的外国留学生来说,多加的一年工作时间可增加移民申请成功的机率,因为较长的在加工作时间可以积累较多的加拿大工作经验。
  
办理较多中国留学生前往新布朗士维克省就学的加华国际留学中心副总裁吴冰认为,此新政策对留学生带来不少好处。因为目前留学生只被允许毕业后在加拿大工作一年,使许多雇主因为考虑留学生能工作的时间太短,而不雇用他们;如果能留下来工作两年,情况就会大不同。另外,为数不少的留学生希望毕业后申请移民,但移民申办的时间往往不止一年,如果允许留学生工作时间为两年,可以避免不少麻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