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卑省失业率仍居加西之首

卑省失业率仍居加西之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根据最新的加拿大统计局报告显示,尽管卑诗省在上(2)月创造了 1 万 2000 个新的就业机会,但失业率却没有变动,仍然维持在 8.2%。这也是加拿大西部四省中最高的失业率。

  据了解,卑诗省继续创造出更多的工作职位,然而失业率动也不动,是因为去过一个月有更多的省民进入劳动市场找工作。这个趋势也出现于全国的就业市场,换句话说,尽管加拿大在 2 月份创造了 5 万 5000 个新的工作机会,但失业率照旧是 7.4%。

  卑诗省内各地的失业情况也不一样。温哥华的失业率由元月的 7.8%,下降至 7.6% ,即接近全国平均的 7.4%;维多利亚失业率为 6.5%,显著低于全国平均比率。

  值得注意的是,卑诗省是全国创造就业机会的主力地区之一,其 2 月份的 1 万 2000 个新增工作职位,是仅次于安大略省的 2 万 8000 个新的就业机会。由于安省的就业市场十分活络,它的失业率也由 6.8%,下降至 6.7%。

  此外,卑诗省在 2 月份所创造的 1 万 2000 个新的就业机会,全部是收入较高的全职工作职位。

  不过,卑诗省的 8.2% 失业率在加西四省中,仍是明显最高的。亚伯达省和缅尼托巴省的最新失业率只有 5.1%,沙斯卡其旺省则是 6%。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