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选择到城市的近郊工作

选择到城市的近郊工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近几年,随着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选择到近郊而不是城市中心工作,国内交通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11日公布的2001年普查报告显示,在过去20年中,到城市近郊工作的人数增长比例远远高于城市中心。

数字表明,城市中心工作人数所占比例从1981年的71%下降到2001年的62%。在城市近郊工作的人口数,从1981年的180万增加到2001年的300万,上升0.67个百分点;而同一时期内,在城市中心工作的人数只增加了0.07个百分点。

Sherbrooke、Toronto、Winnipeg、Regina、Vancouver等大城市,工作人数只有少许或根本没有增长。但周边城市的人数却增长了两倍多。

这种就业形势的变化导致了交通方式的变化。从1981年到2001年,驾车开往城市近郊的人数增长了0.74个百分点,达到180万;而到城市中心的人数仅增长0.28个百分点,才130万人。

2001年数据显示,在所有驾车到城市近郊的人中,有三分之二是来自其他城市近郊,三分之一来自城市中心。

与1996年7公里的距离相比,2001年人们外出工作的路程越来越远,达到7.2公里。另有八分之一的人,甚至要到25公里以外的地方上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