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将出现较严重的劳工短缺

加拿大将出现较严重的劳工短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涉及加拿大就业市场的人口统计资料。加拿大统计局说,这些统计资料显示,加拿大的劳动人口正在出现老龄化,而且在未来十年,加拿大在许多方面的行业都将出现劳工短缺。

  加拿大统计局具体说到,到2011年,加拿大五分之一劳动人口的年龄将超过61岁,已经或即将到退休的年龄,由于常年人口出生率低,这批人退休后他们的工作将缺乏足够的人接替。加拿大统计局说,十年后,加拿大的医疗护理、教育,工程建筑和电气等方面的行业将出现较严重的劳工短缺。

  加拿大统计局说,根据最近的人口普查情况,2001年5月份,全加拿大有在职人员1千5百60万人。而在1991年时加拿大的劳动人口为1千4百20万人。统计局说,新增加的就业人口主要是近十年来的新移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