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失业率上月降至7.4%

加拿大失业率上月降至7.4%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由于求职人数轻微减少,加拿大一月份失业率由十二月的百分之七点五回落至百分之七点四。另一方面,加拿大在零二年创造了五十六万份职位,比零一年增加了百分之三点七。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表示,一月份新增的全职职位达三万四千份,但同时却损失了三万七千份兼职工作,所以利好效应被抵消。根据该局的计算,实际上损失了约二千一百份职位。

  一月期间,零售及批发业增加了一万六千份职位,但工厂职位却减少了约一万五千份。

  多伦多及温哥华的最新失业率分别为百分之七和百分之七点八,都下跌了百分之零点一。至于满地可,卡加利及爱明顿等城市的失业率则分为百分之八点六,百分之五点五及百分之四点九。

  按省份计算,缅省的失业率最低,由十二月的百分之五下降至百分之四点九,纽芬兰则以百分之十七点九的幅度,成为了失业率最高的省份。

  安大略的失业情况亦有改善,因为在十二月份达百分之七,但上月已降至百分之六点八,比魁省,新斯高沙省,纽宾士域省及爱德华王子岛都要低。卑诗省的失业率则由百分之八点三下降到百分之八点二。

  事实上,安省新增职位数目不少,在金融,保险,地产及租务方面的新职位约有二万六千份。卑诗省及魁省则在专业,科学及科技服务环节方面损失了二万一千份职位。

  道明银行集团高级经济学家李维克表示,一月份的失业情况反映出加拿大经济在去年急剧增长后略为回稳,但不会减慢中央银行加息的计划,且预期央行可能在三月四日的议息会议上加息四分一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