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卑诗省就业法修订月底生效

卑诗省就业法修订月底生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卑诗省技能发展及劳工厅长布加恒,昨提醒市民,新修订的就业标准法案会在本月三十日生效,让雇主及雇员间的工作时间更具弹性。同时,向剥削员工薪酬的雇主实施的强制性罚款措施,亦会在该日执行。

  布加恒昨透过电话会议形式,接受媒体访问。他表示,新引入的就业标准法案,是在本年春季通过,新法案容许雇员以一星期、两星期、三星期以至四星期的工作时段内,可平均每周工作四十小时,让有意进修的雇员,经劳资讨论后,取得双方互惠互利的弹性的上班时间,雇员一个星期平均工作五十小时,而下一星期则只需工作三十小时;省府并会对一些压低工资的雇主加以惩罚,初次违例的,会被罚五百元,再犯会罚款二千五百元,并公布其姓名;第三次触犯的话,则会被判重罚一万大元。

  布加恒又指出,很多人也以为新法案在明年五月才生效,其实并不然。省府鼓励雇员当遭到雇主□扣工资时,应向劳工关系局提出上诉。

  他说,当局在低陆平原的劳工厅办事处亦提供华语翻译员,协助华人解决劳资纠纷。对于从事饮食业的华人雇员,布加恒建议他们应与其雇主订立书面协议,让双方也受到在职保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