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卑诗劳工法重大修订

卑诗劳工法重大修订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卑诗省劳工法重大修正13日在省议会提出,雇用标准法、劳工赔偿法及劳工关系法三项劳工相关法律都将有重大的修正,卑诗省府指出此举旨在使卑诗省在经济上更富有竞争力。

  卑诗省技能发展及劳工厅长布加恒昨日公布了这三项劳工相关法律的重大修订内容,其中最大的修改部分是劳工赔偿局(WCB)的福利删减。

  布加恒表示,劳工赔偿局的福利对已经得到赔偿者,将维持不变。未来获得该局赔偿福利者,所得福利额度则以 90% 的平均净所得为计算基础,而不再根据 75% 的毛收入来核算。

  另按第 48 号法案即「雇用标准法修正案」的内容,今后雇主在工作安排上将有更大的弹性。一天工作 8 个小时,一周不得超过 40 小时的规定,虽然仍为标准工时,但核算平均周期调整为四个星期,也就是说员工一天或一周的工作时间可能较长。雇用标准法另外一项重大改变,为最低出勤值班时数由四个小时调降为两个小时。

  对于变动最大的劳工赔偿法,布加恒强调,未来卑省受伤职工将续享有全加国最佳的福利。他又指出,如果省府对劳工赔偿局再不拿出办法来整治的话,预估于 2005 年前,该单位赤字将达 9 亿元以上。

  据省府资料显示,第 49 号法案即「劳工赔偿法修正案」在控制预算的同时,并兼顾与其它省分相较福利不致缩水,在此大前提下做出五大改变,包括:制订新的赔偿给付计算法;订立新的通货膨胀调整法;建立一笔过的退休金给付制以取代现行的 65 岁以后的薪水损失赔偿;精神伤害给付范围限于突发性的精神打击,把慢性精神损害排除在外;因同一伤害而接受加拿大退休金(CPP)伤残给付者,其卑诗劳工赔偿给付将扣除 CPP 给付额的一半。

  布加恒指出,这些调整将可使劳工赔偿局每年节省约一亿元。他并指出,其它关于职业病和遗眷抚恤金等办法,还在进行修订中


  至于第 42 号法案即「劳工关系法修正案」,则赋予雇主权力,在工会认证的罢工运动期间,只要不涉及威胁或者恐吓,可与自己的员工沟通,直接对谈。

  布加恒表示,劳工关系法经过修改后,为雇主们提供弹性,鼓励劳资双方自行解决歧见,使得劳工与雇主可以因此建立互惠互利的工作环境与劳资关系。

  但拥有 45 万名会员的卑诗劳工联盟主席辛克莱表示,卑诗省府此刻修订劳工法的内容,让人诧异万分,都已经进入 21 世纪了,加拿大的劳工的人权却越来越少,甚至比墨西哥的劳工朋友工作时间还长。他呼吁省府审慎考虑,暂缓通过这项立法。

  代表小企业的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则表示,对劳工相关法律的修正,将使得卑诗省成为更具有投资吸引力的省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