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汽车业缺技工

加拿大汽车业缺技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汽车服务业专家警告说,加拿大已开始面临汽车维修技工短缺的问题,如果这种情况进一步恶化,加拿大消费者将为汽车维修付出更高的费用。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是加拿大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忽视了技术工人的培训,而只是依靠技术移民来补充需求。如今随着汽车维修行业人员大量退休,今后5年将会出现技工短缺的情况。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现在加拿大年轻人不太愿意选择汽车维修作为职业。原因是自己学习汽车维修需要很高的投资,如买工具就需花费2万多加元(1美元约合1.6加元)。另外,汽车维修在加拿大社会地位不高,多数年轻人愿意选择到IT产业等高收入的企业工作。加拿大汽车维修员工的年薪大约在3.5万加元至5.5万加元之间。(辛华)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