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大陆新移民要克服就业的绊脚石

大陆新移民要克服就业的绊脚石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尽管多数大陆移民个人条件优秀,也有心融入加国社会,但不能保证移民异国之后的生活会一帆风顺。大陆新移民安顿及就业可能面对的困境包括:语言能力不足、找工作困难和心理适应力需加强等。

  据卑诗省统计局分析指出,过去5年由中国大陆抵达卑诗省的移民当中,3分之2的人仍以普通话或广东话为母语,可见这批人尚未具备足够的英语水平。多伦多星报曾发发布一份民调,发现受访中国大陆移民有百分之25指出语言是他们面对的最大困难,另有百分之21的人认为找工作难。

  许多专家和移民团体已经指出,高学历群的大陆移民初抵境在就业方面经常碰壁,所面临的最大困扰就是他们的学历不被采认,和缺乏加拿大经验。其实联邦和各省都有移民安顿和就业谘询的服务,可惜不少新移民不知到这类的机构,或移民服务事项与实际个案有所落差,无法满足急于工作移民者的需要。

  专家建议,新移民对加拿大的许多情况需努力去适应,譬如大陆人士可能对政府较不信任,也不习惯申办某些服务,找工作的时候或许较被动、不能放下身段,或不懂得毛遂自荐等,这类心态都可能形成寻找就业的绊脚石。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