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去了加拿大能否马上找到工作”

“去了加拿大能否马上找到工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很多人在考虑加拿大移民的时候,似乎都希望在落地之前,最好拿到一个工作合同,下了飞机就直接打车去他的加拿大公司上班。

  加拿大工作机会到底怎样?这是一个无法回答的问题。加拿大的经济,和美国以及其它发达国家的经济一样,在经历了九十年代初痛苦的衰退后,早已爬出谷底,正在攀升一个又一个新高。在整个九十年代,年复一年,加拿大被联合国评为“生活质量最高的国家”,the best country to live on. 加拿大的几个主要城市,也一次又一次被评为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在这些对生活质量进行了量化处理评比程序中,就业程度的高低毫无疑问是一个最主要的指标。假如加拿大的就业状况象有些朋友担心的那样,枫叶之国的“生活质量”显然不可能成为世界第一。

  要记住的是,加拿大移民身份,给予你的,只是你去加拿大寻求个人教育与就业机会的法律权利,只是使你能够去了北美和当地相关人士进行平等的竞争的资格,而决不是给你一个JOB OFFER。

   那么去了加拿大到底能不能找到工作? 加拿大的就业市场同样存在热门行业和冷门行业,朝阳工业和夕阳工业,下岗员工和紧缺人才。人各有能,你去了加拿大能不能找到工作,问题不在于“加拿大”而在于“你”,在于你本人到底从事的什么职业,你的职业技能如何,你的专业,是否加拿大社会所具体需要的。

  九十年代以来的信息产业技术的发展,在加拿大也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对个人的适应力和技能再生能力,提出了相当严峻的挑战。培训一个大学程度的计算机专业人员需要三五年的时间,而IT产业的发展速度,相比于传统的工业文明,几个月就可以算是一个世纪。因而,加拿大短缺计算机人才如此严重,早在一九九七年五月,加拿大劳工部会同联邦移民部以及加拿大软件协会,就向全球推出了一个旨在加快外国吸纳计算机软件人才进入加拿大以对付日益严重的人才短缺现象。如果你是计算机行业的,去了加拿大当然相当好找工作。事实上,相当多的朋友在拿到移民纸,奔赴加拿大之前,就已经从网上或其它途径得到加拿大公司肥美的job offer,直接瞅着那份工作潇洒而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