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如何获得加拿大的专业资格

如何获得加拿大的专业资格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如果你是专业人士,应采取必须步骤以便取得在加拿大的专业资格。由于各省需求有异,你应该联络你所在的省份的主管当局以取得详细资料。

  注意:有些外国大学不获承认。

  如果你的职业并未包括在下列之内,加拿大就业中心Canada Employment Center或移民辅助机构可助你找寻认可机构。

  手艺人士

  加拿大的大多数手工艺行业都必须有手工艺合格证书Trade Qualification Certificate才能从事该行业。想取得证书,你应该:

  1.有现任及前任雇主函件证明你在该行业工作的年期。所需时间长短视行业而定。大多数的要求是五年。

  2.将函件和身份证明文件(连同SIN号码)拿到的关政府部门予以评核。

  律师

  在加拿大执业为律师,必须获得加拿大法律学士学位(L.L.B)或由全国资格评估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f Accreditation颁发的合格证书Certificate of Qualification。(卡尔加里、爱民顿和满地可所需资历不同)。

  申请合格证书,可致函JCA索取申请表格。地址为:National Committee on Accreditation Faculty of Law, Common Law Section University of Ottawa Ottawa, Ontario KIN 6N5 613-562-5800分机3280

  多数外国受训的申请人,都需要进入加拿大学校学习加拿大法律。你也可以在原居地通过专业考试,使你移民前已具备某些专业资历。申办手续越早展开越好,因委员会年中才举行几次会议,取得资格的过程可能长达五年。

  加拿大的律师同时获得大律师与律师的资格,执业时则大多数都只专注其中一方面。欲知详情,可向你所居省份的律师公会查询。(名单刊于各市的就业栏)

  工程师

  加拿大专业工程师必须具有下列资格:

  1.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2.其教育程度相等于获加拿大大学承认之工程科学士学位;

  3.二十四个月工程经验,其中十二个月须为加拿大经验;

  4.完成学会之专业执业考试,包括伦理及法律等题目。

  申请书可向你所居省份之专业工程师学会索取。你必须为已入境之移民才可申请。

  教师

  教师的资格必须由省审核或当局评核。申请人的基本资格须有大学学位及一年师资训练,方可在小学或中学执教。各省的准则可能大有不同。

  在你离开原居地之前,你可以取得某些资历以确认你的资格。

  牙医

  在加拿大执业牙医,需要获得下述机构发出的执照:National Dental Examining Board of Canada 203-100 Bronson Ave. Ottawa, Ontario KIR 6G8 613-236-5912 必须通过书面及临床考试方可获取职业。申请表格可向上述考试局索取。

  医生

  外地医生必须再度训练并考试合格才可以在加拿大行医,需时至少两年。如欲作评估,可与你所居省份的医学会辨事处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联络。

  护士

  应与所居城市的注册护士协会Registered Nurses Association 联络。

  社会工作者

  社会工作者于登记注册之前,必须评核其教育资格,并证实其成绩表副本。申请时可与所居省份的加拿大社会工作者协会Canadi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联络。

  会计师

  加拿大的三种专业会计名称是:CA(特许会计师),CGA(特许一般会计师)以及CMA(特许管理会计师)。

  香港的合格CGA和CMA仅需将其会籍转至加拿大即可执业。 加拿大特许会计师公会School of Chartered Accountancy 是加拿大专业会计师的最大组织,CMA和CGA如果想成为特许会计师(CA),可以获得豁免大部份先修科目,但必须通过特许会计师学院的额外科目考试合格,才能参加统一终期考试(CA学生亦必须参加此项考试)。

  申请人并必须:

  1.为加拿大永久居民;

  2.曾在认可训练学生之特许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至少两年。

  有关CA考试详情,可向你所在城市的加拿大特许会计师公会辨事处查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