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医院药剂师奇缺

加拿大医院药剂师奇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药剂师不足的情况已经达至极为严重的地步。全国去年共有二千个社区药剂师的空缺。即使医院亦不能幸免,安省与卑诗省的医院短缺百分之七至十三的药剂师。

  由IPSOS-REID所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在二零零一年间有超过百分之五十的药剂师职位空缺无法填补。人手不足只能够靠加班解决。在去年五月时,只有百分之七十六人手短缺的药房要加班﹔但到十二月时,加班的比率飙升至百分之九十。而且在短短的七个月,超过两年无法聘请人手的药房由五月的百分之四十三,上升至年底的百分之五十二。

  加拿大连锁药房协会主席西门(MONIKA SIMON)说,调查曝露出加国医疗体系一个长期的问题。当全国去年欠缺百分之十的人手时,药剂师只好一再超时工作以弥补短缺的人手。

  安省医院协会在今年二月所作的调查亦发现,药剂师不足的情况较医生和护士短缺更严重。有超过三成的医院要药剂师加班,多过要求医生和护士加班的比率。

  全省医院平均有百分之七至十三的药剂师空缺。其中以雷湾、湿比利以及泰米加美(TIMISKAMING)三个市镇的情况最严重,达百分之十三﹔中小社区药剂师不足的比例亦较高。只有位于大城市的教学医院情况较佳。

  加拿大医院药剂师协会的调查结果亦相类似,卑诗省医院一般亦出现百分之十的药剂师空缺。

  西门指出,如果将加拿大的人口正急剧老化的因素加入考虑,情况相当令人担心。而且药物剂量以及相互副作用的情况也愈来愈复杂。民众对药剂师的依赖日高。有百分之六十三的药剂师报告他们现时经手的药物处方较去年同期多。

  药房为留住药剂师,过半对全职药剂师给予红利、分润、在职进修和保证有膳食休息时间等。即使是兼职药剂师也享有一切医疗福利。超过半数的药房认为红利和分润是最有效的利诱。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