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公布薪资调查报告

加拿大公布薪资调查报告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一九九九年薪资调查报告,卑诗省民拥有仅次于安大略省的全国各省次高薪资。而卑诗省各行业中,工业拥有最高薪资,其中又以林、渔,及矿业薪资为该行业中榜首。

一九九九年加拿大人平均周薪为五百九十五元六角二分,比一九九八年增长了百分之二点七,而卑诗省民的平均周薪六百二十五元二角一分,比一九九八年增加了百分之一点一,为全国各省中第二高。安大略省省民则有全加各省中最高薪资,平均周薪为六百三十三元零五分,并与亚伯达省共列薪资成长最多省份,比前一年(一九九八)增加了百分之三点六。爱德华王子岛与纽芬兰两省省民平均周薪低于五百元,分别是四百六十一元九角九分,及四百九十五元八角七分。加国各省省民薪资高至低排列如下:安省、卑诗省、亚省、魁省、缅尼托巴省、沙斯卡其旺省、纽宾士域省、诺瓦斯高沙省、纽芬兰省,及爱德华王子岛省。

卑诗省内通常以制造业薪资要高於服务业薪资,一九九九年服务业平均周薪为五百九十元五角三分,仅为制造业薪资七百六十元八角七分的百分之七十七点六。而制造业中,又以林业、渔,及矿业拥有最高的薪资,平均周薪为九百四十四元二角九分,比一九九八年增加了百分之四点八。能源业拥有次高薪资,平均周薪为九百一十二元整,但比前一年减少了百分之五点七。农业传统上为制造业中薪资最低者,但比前一年增加了百分之十七点一,平均周薪为五百二十四元五角四分。

卑诗省服务业中以公共行政薪资最高,平均周薪为七百九十元七角一分。批发及零售业则拥有服务业中最大薪资增长率,比一九九八年增长了百分之四点三。卑诗省服务业各职位中,以管理工作薪资最高,平均周薪为九百二十元三角八分,比一九九八年增长百分之二点七。行销人员薪资最低,平均周薪仅有三百九十一元七角五分。

调查对象均报告所得税前收入,包括小费、红利、福利,调查对象包含全职及半职人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