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仍需高科技人才

加拿大仍需高科技人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由于加拿大仍然缺乏合格的高科技人才,求才若渴的雇主们到处寻找合适人选。通常这些人都需熟练掌握最新的技术,有数年相关工作经验,曾在北美特别是加拿大工作过。他们发现,越来越多的求职者编造简历,其造假程度,已经超出了把知道写成掌握,把懂一点写成精通,并造就了一个专门对付本地工作经验要求的假雇主背景证明(Reference)的市场。

  为了求得入门机会,求职者不惜在写上一段在某个真实的公司从未发生过的工作经历,抱着侥幸的心理希望招聘人员不会去查。或者给出自己的朋友的联络电话,堂而皇之地说大话,其实这个朋友也根本没有在所说的公司任过职。更有甚者,随便做了个假的公司网站,便说自己是那里的雇员。

  最近雇主们发现最新的做假方式为付钱买Reference。公司是真的注册公司,通常是些搞电脑培训和提供网络服务的小公司,有电话有地址有网站,只要付50到500元不等,就可以证明你在那里工作过,任什么职位,多少年薪,做了什么项目等。有的为了省事干脆连简历也帮你写好,等有人打电话来查就照搬照念。由于这种公司的确是注册的合法企业,打开门做生意,所以招聘人员很难判断其可信程度。有些雇主直到招回来的人开始工作,对着电脑发呆的时候才醒悟他什么也不会。通常这类公司的对象是新移民,知道他们找工心切又缺乏本地经验和有语言障碍,当然他们可以为有技术基础的移民做证明,但只要给钱,也毫不犹豫地为完全不摸门的人提供推荐。

  一些专业职业中介已经注意到有的求职者的简历格式经历太多雷同,背景证明又都是同一家公司出。当他们详细调查时,发现所谓证明求职者为Java Programmer的公司根本就没有这样的项目,和软件编程也没有任何关系。行内人士告诫雇主们和职业中介紧密合作,避免上当。

  雇佣法律专家估计,30-50%的简历存在着某种程度,某个方面的假信息。很多人以为把完全没有的东西说成有才是造假,如没有硕士文凭说成是有,假说有某个机构的认证等。任何人都不应该在简历上有意地包括并非真实的内容,以换取就业机会。你发出了简历就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将来被发现了造假,不但可以导致即时解雇,雇主还可以控告你采取欺骗手段获得不能胜任的工作,造成公司损失。这对那些把雇员派到其他机构工作的公司尤为重要。因为对客户的负责必须保证自己的雇员的确有对方所要求的资历,经验和水平,否则把事情做坏了,不光脸面无存,得罪了客户更是直接的损失。

  你的简历就是你的个人声明。它应该写得好,写得专业,更必须是真实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