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各省缺医生 

加拿大各省缺医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为了争夺奇货可居的医生,加拿大各省政府不惜以高达六万元的签约奖金及两位数的诊费升幅,以求吸引其它省份的医生。

  在医疗行业中,没有其它种类的人能受到如此优待,这种情形已令很多人忧虑,这会给已经处于成本持续上升状态中的本国健保制度更大压力。

  医学改革团体的发言人盖特最近说:‘我们付给医生们的钱实在太多了,就推高医疗成本而言,这自然是个重要的因素。’本人也是医生的盖特认为,这是个有待解决的问题。

  卑诗省在边远地区及乡村工作的医生,每年可获最高达六万元的奖金,亚伯达省则给予医生们两年内增加诊费百分之二十二的优待,缅尼托巴省的医生可获一万五千元的签约金……在实行医生年收入上限政策的安省,正在有越来越多医生享受豁免优惠。根据医生收入上限政策,如果医生每年从政府处收到的诊费超过一定金额,便须将一定比例的超出部份归还给政府。但实际上很多安省医生不需遵守这项规定。

  依据资讯自由法及安省隐私权法取得的文件显示,在一九九九至二○○○财政年度内,有四百七十一名安省医生不用遵守这项规定,其中包括一位年收入一百五十万元的麻醉师。

  这些文件还显示,一位家庭医生向政府提交了六十五万二千八百三十元帐单,一位整形外科医生则提交了七十四万五千四百三十一元的帐单。有一位内科专科医生从政府处收到了一百多万元的诊费,另四位医生提交的年度帐单总额也只略低于一百万元。

  安省健保计画(OHIP)规定,在二○○○至二○○一年度,家庭医生收入上限是三十四万元,超过部份要按比例扣回。专科医生的年收入上限则为四十二万元,超过部份也须按比例扣回,但那些急需的专科医生可以享受到豁免优待。

  从全加范围看,医生是继医院与医药之后本国保健体系的第三大支出项目。依据健康资讯研究院的统计资料,在一九九九年内,加拿大的健保支出总额为八百九十五亿元,其中用在医生身上的开销即高达一百二十二亿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