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种族歧视令新移民就业难

加拿大种族歧视令新移民就业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社会理事会一份研究指出,加国社会仍存在种族歧视现象,令新移民难以寻找工作。

据报道,该份报告指出,由于加国不承认新移民的学历及工作经验,导致近年来加的新移民在求职及收入等方面不但不如加拿大人,甚至连老移民都不如。

研究报告指出,95至98年间移民加拿大的新移民,98年的平均收入为18011加元,仅及加拿大人或老移民平均收入的66%。

加拿大81至96年的人口普查数据亦显示,新移民就业率及收入逐年降低的趋势。

研究报告认为,新移民就业及收入愈来愈差的部份原因与加拿大社会中仍存在的种族歧视现象有关。报告指出,近几年来的新移民大多为有色人种,因此遭受歧视的可能性较大。

研究报告亦指出,近年来新移民就业率下降不能以新移民教育水准低为借口。因为依据加拿大挑选移民的计分制度,近几年来移民来加的移民均是具有高教育水准的移民。

由于新移民的境遇一年不如一年,加拿大社会发展理事会呼吁政府加强工作机会平等的宣传,消除歧视新移民的现象。理事会同时亦希望政府能够提供新移民更多的语言及工作技能训练,协助他们早日融入主流社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