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解雇员工的方式

加拿大解雇员工的方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解雇员工,一般分为两种形式,一种叫做laid off,就是因为公司业务不景气,不能够雇佣这么多的员工而引起的;另一种是hire,也就是因为公司对你的表现不满意而引起的。如果是属于laod off类的,那么只要你再满足其他的一些条件,就可以申请失业保险金;如果是hire的话儿,则领取失业保险金就会有些麻烦了。重要的一点是,如果是你被hire的话儿,公司不需要告诉你原因而可以直接叫你回家,但是,如果你觉得公司对你不公平的话儿,你可以起诉。

  公司假如要解雇你,必须提前书面通知你,因原因不同提前的时间也就有所不同:

  1、工作了三个月或以上者,应提前一个星期;

  2、工作了一年以上者,应提前两个星期;

  3、工作了三年以上者,应提前的星期数和年数相同,但最多提前八个星期。

  但是,如果公司愿意付给你解雇金的话儿,那么就可以让你立刻回家。解雇金的数目和应提前通知你的星期数的工资相同。例如,公司提前了5个星期通知你,那么他就必须多付给你5个星期的工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