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现代女性比男性更有压力感

现代女性比男性更有压力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统计局发现,现代人生活步调加快的结果,有一半加拿大人在个人生活和工作上都承受高度的压力,女性有此感受的比例又高於男性。统计局一份二00一年的研究报告说,百分之四十五加拿大妇女因为想完成的事情太多,经常感到紧张与压力,男性只有百分之三十八。

  压力度在工作场所男女都差不多,造成差别的地方在家庭:为了尽家庭义务,百分之六十一女性不断有压力感,男性只有百分之三十九,可见职业妇女在办公室和家庭之间疲于奔波的现象,中外皆然。

  婴儿潮世代的妇女还要加上三明治世代的效应,上有父母公婆、下有子女要照顾,加拿大心理健康协会的压力管理专家波尔金恩说,这都要怪女强人并发症--社会期盼职业妇女不但什麽都要做,还要做得好。

  波尔金恩建议女性同胞眼光要务实些,因为一个人毕竟没有三头六臂,也不是千手观音,在人生的各个领域所能耗费的时间精力到底有限,如果家庭是主要目标,我们就无法在事业上(公司、办公室里)每天花十八个小时。统计局还发现,有财务压力的女性占百分之五十六,远高于所谓的一家之主--男性有财务压力感者只有百分之四十四。

  身兼健康与教育顾问的波尔金恩说,政府的托婴补贴、产假和同工同酬等政策,妇女可能一时无能为力,不过,个人的习性如果加以调整,对减低压力不无助益。例如,她说,杞人忧天型、酸醋桶型、凡事拖宕型和追求完美型的人,都带着特定颜色的眼镜看世界,会影响她们处理压力的能力。

  除了心态的调整和价值观的确定,她说,压力大的妇女应从饮食和睡眠着手,因为吃和睡也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和精力,而一般大忙人会认为睡觉就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其实不然,睡眠对健康至为重要,因睡眠当中身体可以自我修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