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失业率8% 升至三年最高

加拿大失业率8% 升至三年最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报告说,全国十二月份失业率窜升至百分之八,这是近三年来最高的失业率。

  上个月共损失大约一万八千个职位,同时有更多的人寻求工作。所有这些因素,使十二月的失业率比十一月的百分之七点五上升半个百分点。

  十二月的失业率上升幅度远大于分析家的预测,这表明经济持续疲弱。

  在最近数月,企业纷纷宣布裁员,这些因素迟早都会在就业市场上体现出来。

  福特汽车公司周五宣布,将关闭在安省渥维尔(OAKVILLE)的一家货车制造分厂,逾一千五百名工人顿时失去工作。

  统计局报告说,尽管经济发展缓慢,在十二月份大约有六万八千人寻求工作。

  分析家警告说,在夏季前失业率有可能升至百分之八点五。

  上个月大约有一百三十万加拿大人失业。

  多伦多SCEPTRE INVESTMENT COUNSEL的首席经济学家柯劳芙(PATRICIA CROFT)指出,十二月份失业率报告为加拿大央行提供了更多减息空间。目前的利率是二点二五厘息。加拿大央行于去年先后减息九次之多,使利率降至近四十年来的最低。

  多伦多道明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李维斯(MARC LEVESQUE)表示,统计局的报告也并非令人可怕,尽管经济不景气,去年还是新增加了大约二万五千个职位。这与前几次经济萧条的情况不同,当时的失业率超过百分之十。李维斯基指出,加拿大目前的经济衰退程度是非常轻的。

  在十二月,损失职位主要表现在以下行业:零售、制造业及农场。

  卑诗省及魁省在上个月各损失了大约一万一千个职位,而亚伯达省及安省的变动不大。美国对加拿大的软木出口征收苛刻的惩罚性关税,卑诗省林木业蒙受沉重打击,导致公司纷纷裁员。

  以下是部分省份十二月的失业率,括号中为十一月的数字:

  最高为纽芬兰省,百分之十七点零(十六点二),最低为缅尼吐巴省,百分之四点七(四点九 ,安省百分之六点九(六点八),卑诗省百分之九点七(八点五)。

  以下是加拿大部分城市的失业率:

  最高为魁省CHICOUTIMI-JONQUIERE,达到百分之十一点六(十一点三),最低为卡加利百分之四点五(四点三),多伦多为百分之六点八(六点六),温哥华为百分之八点零(七点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