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安大略省雇佣标准法简介

安大略省雇佣标准法简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在安省就业的人士都受到雇佣标准法(EMPLOYMENT STANDARDS)保障。以下是该法例的一些要点﹕

最低工次

·一般工作(时薪)﹕$6.85
·十八岁以下学生(时薪)﹕$6.40
·侍酒服务(时薪)﹕$5.95(另加小费或赏金)
·导游﹕通常以半天或一天工资计算

假如雇主没有工作分配﹐而雇员有按照规定报到工作﹐雇主通常需要给予最少三小时的工资﹐特别情?如失火﹑电力产生故障﹑暴风雨除外。

工作时数

·最多每日八小时﹐每星期四十八小时
·除非雇主有特许证﹐可超时工作(但最多只可每一雇员每年一百小时)或延长营业时间
·超时工作必须获得雇员同意
·工作时间是不包括进膳时间(通常最少三十分钟)

加时工资

·界定﹕以每星期工作四十四小时以后开始计算﹐或获当局批准﹐雇佣双方同意﹐将二个或更多星期的工作时间平均计算
·计算﹕正常工资的一倍半﹐公众假期工资不作加时计算

遣散费

·资格﹕需工作五年或以上﹐及雇主每年发放工资多过二百五十万﹐或公司虽仍开业﹐但有五十个或以上的工人在半年内失去工作
·计算﹕按工作年资计﹐一年可得一星期工资(最多可得二十六个星期工资)

解雇

·若雇员被解雇超过十三个星期或永久解雇﹐雇主必须事前用书面通知﹐除非该雇员只替雇主工作少于三个月﹐或雇员犯了极大过失
·若雇员工作多过三个月至一年﹐雇主须提前一星期通知
·若雇员工作多过一年至三年﹐雇主须提前二星期通知
·若雇员工作多过三年至四年﹐雇主须提前三星期通知
(以年数递增至八星期为止﹐八年或以上之员工相同)
·若不给予通知﹐雇主仍须付解雇金(相等于通知期内会得的工资)﹐工作少过三个月的职员除外

公众假期

·共有八天(元旦﹑耶稣受难节﹑维多利亚日﹑加拿大国庆日﹑劳动节﹑感恩节﹑圣诞节﹑圣诞节礼日)
·资格﹕a.假期前最少工作了三个月﹔及b.假期前的四个工作周内最少已赚取十二日的工资﹔及c.假期前后有按照原定计划的工作日工作。
·计算﹕a.假期工资通常是领取一天正常工资﹔b.件工或非定时工作者﹐假期工资的计算法是以假期前十三个星期工资的总和(超时工资不计)﹐除以期间工作天数目。

以上资料由华人咨询社区服务处(华谘处)提供。查询请致电416-292-7510或浏览华谘处网页 。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