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联邦政府推出配偶就业计划

加联邦政府推出配偶就业计划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联邦政府推出配偶就业许可计划﹐容许来自外国的专业临时雇员的配偶也可以在本地工作﹐以能吸引更多专材来加发展﹐应付劳工市场对技术人材的暂时性需求。

  公民暨移民部长卡普蓝11月30日宣布是项计划时说﹐加拿大及世界其它地区的劳工市场均需要专业人员﹐当这些人才知道同行的配偶也可以在加拿大发展本身的事业时﹐将较为愿意接受本国雇主所提供的职位。

  事实上﹐联邦政府在九八年十月中已在全国试办类似的计划﹐由于获得实效﹐所以最近决定列入为常设移民政策。

  这项新计划适用于持临时就业许可而前来加拿大的工程人员﹑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的配偶或同居伴侣﹐容许这些人在公开市场找寻任何工作﹐但仍须符合保安﹑刑事背景及健康的规定。

  根据新计划﹐这些配偶可以在申请入境签证时一并申请公开就业许可﹐如果先以访客身分抵达﹐其后希望找寻工作﹐则可向设于亚省的加拿大公民暨移民部个案处理中心(CIC Case Processing Centre)申请。

  这些人如果已获得雇主提供职位﹐可以申请工作-特定类别就业许可(Job-Specific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倘若仍未找到雇主﹐则可申请公开就业许可(Open Emloyment Authorization)。

  卡普蓝表示﹐这个计划将会令到本国的商业环境更具竞争能力﹐也可以为加拿大创造更多职位﹐有助政府推行提高全国人民生活质素的计划。

  互助会行政总监陶黄彦斌赞成联邦移民部长这种做法﹐认为这有助补足本地的劳工市场。

  陶黄彦斌表示﹐通常那些获签证在本地短暂工作的人﹐均是专业人士﹐而他们的配偶也有一定的技能﹐这可帮助本地劳工市场上的需要。

  她指出﹐本国正面对技术人才短缺问题﹐因为在婴儿潮出生的人口已进入退休年纪﹐加上有人才外流的情况﹐本国需要外劳的加入。她表示﹐新的移民法不断鼓励到本地留学及工作的外国人在本国申请移民。而这些人及他们的配偶﹐也有相当的教育水平及技术﹐可以对本国经济作出贡献。

  陶黄彦斌认为﹐这政策并不会对本国劳工市场造成冲击﹐出现与本地劳工“争饭碗”的情况。她强调﹐这些获工作证的外劳﹐人数并不多。而本地也有不少工作职位长期空缺﹐需要特别技术人才﹐所以引入外劳填补这些空缺﹐有利本国。

  来源:

有问必答